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八种错误吃饭习惯当心致命

2013年06月29日 00:07
来源:人民网

不注意各种颜色食物结合

【不注意各种颜色的食物相结合】

应使各种颜色搭配并变换花样。

这些饮食应平衡提供各种营养,如抗氧化的维生素、叶酸(特别是深绿色蔬菜含有这种成分),矿物质、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

每日要吃5份蔬菜和水果,尽量减少烹饪时间,这有助于预防癌症、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

【吃菜不喝汤】

许多人爱吃青菜却不爱喝菜汤,事实上,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溶解在菜汤里。以维生素C为例,小白菜炒好,维生素C会有70%溶解在菜汤里,新鲜豌豆放在水里煮沸3分钟,维生素C有50%溶在汤里。

【偏爱吃炒菜】

有些人为了减肥不食脂肪而偏爱和肉一起炒的蔬菜。最近据研究人员发现,凡是含水分丰富的蔬菜,其细胞之间充满空气,而肉类的细胞之间却充满了水,所以蔬菜更容易吸收油脂,一碟炒菜所含的油脂往往比一碟炸鱼或炸排骨所含的油脂还多。

【吃素不吃荤】

时下素食的人越来越多,这对防止动脉硬化无疑是有益的。但是不注意搭配、一味吃素也并非是福。现代科学发现吃素至少有四大害处:一是缺少必要的胆固醇,而适量的胆固醇具有抗癌作用;二是蛋白质摄入不足,这是引起消化道肿瘤的危险因素;三是核黄素摄入量不足,会导致维生素缺乏;四是严重缺锌,而锌是保证机体免疫功能健全的一种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一般蔬菜中都缺乏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