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前列腺最让男性困扰 要预防先减肥

2012年04月09日 07:47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美国癌症协会经研究发现,肥胖男性减轻体重,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明显下降,这是医学界首次发现男性体重变化和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

预防前列腺癌请先减肥(配图)

就诊的前列腺癌患者,看起来都有些“发福”。一方面是胖人喜欢吃红肉(如猪肉、牛羊肉),而著名泌尿科教授顾方六领衔的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常吃红肉不利于前列腺健康,还会增加前列腺增生的几率。另一方面,胖人体内过多的高脂肪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物质会改变激素环境,从而对血液中睾酮含量有一定影响,前列腺癌正是对睾酮过分依赖造成的,可见,要想防前列腺癌,最好先从减轻体重开始。

前列腺癌在早期只出现尿频、尿不尽、尿急等,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此项研究对前列腺癌的高发人群,如60岁以上的老年人、体重“超标”者、患性传播疾病、做过输精管结扎的人有特别提醒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前列腺 男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