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老歌 寻找记忆里的台湾
2010年09月03日 16:09 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海峡两岸交流不是非常顺畅的年代,大多数人对宝岛台湾的了解都是从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中得到的。澎湖湾、阿里山、绿岛、鹿港、淡水、忠孝东路……都是歌曲里的美好意象。

台湾开放大陆旅游一年多以来,游客人数不断攀升,台相关部门近日已将清明期间每日核发入台证6000件,再提高到7200件。

这些歌声中的地方,真的有唱得那么美吗?何不趁着春光明媚亲自一睹为快?

澎湖湾的美丽海滩

《外婆的澎湖湾》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被誉为“台湾民歌王”的潘安邦在1979年凭借《外婆的澎湖湾》一曲红透台湾。

198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潘安邦将这首歌带到了大陆。从此大江南北凡有井水饮处,皆能歌此曲。然而,“外婆的澎湖湾”究竟在哪里?

澎湖群岛位于台湾海峡偏西南位置,古称“平湖”,现时约9万人口。由64个岛屿组成,白天,澎湖风景如画,动感澎湃。晚上,乘船出海,往员贝屿驶去,天上繁星点点,海风徐徐吹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