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混搭式体操 瑜伽既塑形又塑优雅体态

2011年04月08日 18:11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舒展而随性——伸拉运动

这是一种节奏舒缓的体操,它让我们把身体舒展开来,活动关节,收紧或放松肌肉,协调地调动我们身上的每一部分。

这种运动的优势在于我们不需要健身教练就可以进行这种伸拉活动。它没有任何限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节奏和能力来调节自己的活动强度,所以是一项全民性的运动,适合各个年龄段。

■ 鹰式练习

如果你从来都没有做过伸拉运动,那么你可以从鹰式练习开始——这是法国精神运动学家皮尔·达拉伦给初学者建议的一种90秒的用于放松和“软化”身体的运动。每次从座位上起来的时候,你都可以重复这个练习:想象自己置身于一个气球里,为了克服重力的作用,要把气球的四壁推向四周——朝上,朝下,最是对角线运动。下肢也是这样运动,就像刚刚醒来的鹰一样,把翅膀一个一个展开,然后两个翅膀一起运动。

温柔而优雅——瑜伽

有规律地做一些瑜伽动作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呼吸,听到自己身体传来的各种信息。师从印度瑜伽教授莫汉的杨春春老师认为:“传统哈他瑜伽可以促进我们身体意识的觉醒,产生幸福感。长期坚持练习一些体式,比如‘三角式’和‘树式’,能拉长腿部肌肉群,伸展手臂,起到纤细手臂和双腿的作用。‘脊柱扭转’会让腹部自然得到挤压,能够很好地减少腰腹区域的赘肉,通过长时间缓慢的深呼吸按摩腹部内脏器官,还能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促进体内物质代谢。”这些动作不仅能使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灵活、柔韧,还能让我们的精神变得平和。

■ 传统哈他瑜伽

这是一个古老的瑜伽系统。在练习时要控制呼吸,配合着深沉的呼吸慢慢习练,强调完全的放松。它也是一个没有竞争感的习练,强调对每一个体式的感觉,而不是做到完美。

1、双腿跪立,右腿外展,右脚落在垫子上。

2、吸气,左手臂向上伸展,呼气,继续向右下方延伸。

3、眼睛透过腋下看向天空的方向。

功效:塑造腰部两侧的曲线。

注意事项:感觉躯干旁侧得到最大限度的拉伸。

美体小贴士

印度人比克若姆在美国创立了热瑜伽体系,对场地和温度的要求十分严格,练习者要在38℃以上的高温环境下练习26个基本姿势,基本上10分钟后就会大汗淋漓。虽然这种练习方式被一些古典瑜伽训练师认为不符合传统观念和规范,但热瑜伽显着的减肥、排毒、塑身效果令它拥有了忠诚的追随者,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创新练习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混搭 体操 瑜伽动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