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性养生:女性私密处为何会变黑

2013年09月21日 09:11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性会察觉到身体的一些隐私部位皮肤变黑,比如阴唇、乳头等,有人认为这是从少女变为妇女的表现,更有人认为这些部位变黑是“滥交”的表现,当然也不排除和疾病相关。女人的私密部位呈黑色是非常正常的现象,除了受到荷尔蒙的影响外,和个人体质也有关系。

阴唇变黑

网络上,流传着“黑木耳” 一词,用来形容放荡的女人。其实就是隐晦地表示“滥交”导致阴唇变黑。那么性生活过于频繁真的会导致阴唇颜色的改变吗?刘艳解释,阴唇的颜色并非每个人都一样,有的人可能呈淡粉红色,而有的人颜色会呈现较深的棕红色,有的人小阴唇存在着两种颜色,内侧为粉红色,外侧面则是颜色较深的红色甚至黑色……实际上阴唇天生的颜色并不重要,这并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而自身皮肤颜色、小阴唇发育状况、饮食习惯、穿衣裤的习惯导致的摩擦都可能会与颜色的改变有关系。

但可以确定的是,性生活过于频繁会造成阴唇变黑,包括阴道口和内外阴唇。在性生活时,阴唇由于长期反复受到外来摩擦的刺激,导致了局部色素沉着的增加, 这其实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此外,生完宝宝的女性,由于内分泌不平衡,生孩子前的激素水平剧烈变化也会导致色素的沉着使阴唇变黑。此外,长期月经不调、药物刺激、慢性炎症、糖尿病等也可能导致阴唇变黑。

乳头变黑

在某些观念的影响下,大多数女性都觉得粉红色乳头很美,但若乳头变黑,也不用沮丧,排除疾病因素,可以将这一变化视为成熟的标志。

刘艳解释,乳头变黑的原因其实不少。如早孕及流产就会导致乳头变黑。女性如果怀孕,乳房会增大一些,乳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的小颗粒会显得特别突出。另外,气血郁结也会导致乳头变黑,如女性较敏感,情绪不稳定,又易因忧郁、急躁、怒气、思虑过度等内在因素扰乱气血运行,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使乳头变黑。值得一提的是,常抚弄、刺激也会使乳头变黑。

总的说来,乳头乳晕变黑的主因是细胞老化、雌性荷尔蒙分泌,导致乳头表皮组织的黑色素沉淀,只要是到了性成熟期,乳头乳晕自然就会呈现黑晕色。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