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Bra 胸罩百年演变(组图)
2010年06月17日 14:30 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与世俗的相争

虽然作为时尚工业的重要产品,日益花俏的胸罩成为女性衣柜中的常备品还是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进化”,至少是在世俗的看法上。

1941年,有“美胸女神”之称的简拉塞尔在《逍遥法外》中,穿上了富豪霍华德休斯发明的历史上第一副有衬垫的胸罩(即上托型或集中型胸罩)。因人们对拉塞尔的乳沟议论纷纷,使该片遭到封杀,直到1950年才得以解冻。

20世纪60年代的无带胸罩广告

而在上世纪60年代,随着无带晚装的兴起,无带胸罩也应运而生。那时候,有衬垫的成型乳罩被抛弃,女士们也试图重新定义“女性特点”。1965年,Rodi Gernreich设计出“无胸罩式胸罩”,它利用了有承托力而不变形的莱卡来缝制内衣,这种质料非常纤薄,穿在身上也仿如无物。同时女性主义的势力正盛,女权分子甚至焚烧和摒弃内衣。

20世纪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克里斯汀迪奥的“NEW LOOK”风尚呼唤华丽的内衣,甚至发出“没有内衣就没有时尚”的惊人之语。美国公司迅速开发了十字交叉、回旋织法来制造圆锥型罩杯,俗称“导弹式”的胸罩。尚保罗在1983年的内衣发布会上,将“导弹式胸罩”穿在男式条纹套装外面。但这种内衣外穿的概念得以真正流行,应归功于麦当娜1990年世界巡演上穿上尚保罗设计的金色“雪糕筒型”胸罩,令世界瞩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