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豪华嫁女”为何无人质疑?
2010年08月02日 14:28 生活新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31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出嫁了。媒体称,切尔西的“大日子”估计花费达320万英镑。美国航管局还宣布对婚礼举办地进行限时禁飞,举办婚礼的小镇也将花费1600英镑增加警力。(7月31日《华商报》)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此次嫁女可谓是“大操大办”:夫妇俩将会为爱女送上一套价值696万英镑的豪宅,还有40万英镑的婚礼帐篷、7万英镑的桌台布置和瓷器摆设、32万英镑的高档鲜花、32万英镑用于运送宾客到婚礼现场的费用等,这可谓是今年最贵的一场婚宴。

然而,如此大规模动用警力及花费巨额费用的一场婚宴,并没有引起美国公众的质疑,相反,美国人对此次婚礼非常亲切,举办婚礼的小镇内数家商店和饭店甚至打出“祝贺马克和切尔西”等标语。其中,最重要的是公众知道克林顿及希拉里“挣钱挣得光明”:克林顿离开白宫后,靠环球演讲和出书赚钱,净赚六位数,被称为美国40多年来最有钱的总统,身家超过2400万英镑;而作为国务卿的希拉里,每年也至少入账12万英镑,况且她也写了本畅销书《亲历历史》,全球各地销量都不错。

问题还不止这些,身份显赫的克林顿夫妇,结识的上流社会人士一定非常多,但很多熟人甚至婚礼仪式的赞助者都收不到请帖,甚至美国现任总统都没有获邀参加。获邀参加婚礼的嘉宾大部分是新郎新娘的好友,整个婚礼嘉宾人数也严格控制在500人以内。而且,美国官员举办婚宴等活动,受邀的嘉宾不是“借机送钱”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将会有相关部门严查),大多数纯粹只是一种“情意”的表达而已。

这一情况与我国官员办婚宴等活动的“大操大办”完全不同。我国的一些地方官员办婚宴、迁新居甚至是为父母庆生等,动辄摆上上百桌酒席,“风光”是其中的一面,更重要的“一面”却是借机大肆敛财。尽管国家相关部门对此问题三令五申,但媒体依然会不时曝出此类官员借大操大办敛财的事情。

实际上,在美国,官员的财产申报制度非常具体、严格,如克林顿2002年11月在日本演讲的40万美元收入,都一一有“明细账”。这一情况,与目前我国正在推行的领导干部财产申报等非常相似,但推进似乎并不是很顺利。我们期待着,克林顿夫妇嫁女敢于如此“大操大办”而不受公众质疑的情况,能给相关部门以深刻启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东阳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