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国度希腊独特婚礼习俗别具民族特色
2010年10月21日 09:55 薄荷女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神话国度希腊的婚礼习俗

结婚的黄道吉日在三月

希腊人非常重视婚礼,尤其是乡村地区的婚礼场面热闹,形式隆重,事先要进行充分准备。在农村、山区,人们多爱选择阳春三月或农闲季节的某个星期天举行婚礼,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这段时间的星期天是办喜事的“黄道吉日”,能够带来美满幸福的婚姻生活。正式举行婚礼前一个星期,新郎新娘邀请一些天真活泼的小男孩小姑娘,组成报喜的队伍,身着漂亮服装手捧请贴和甜食,敲锣打鼓地去邀请男女双方的亲属朋友、左邻右舍、社会名流甚至邻村代表届时参加婚礼。男女双方的家庭则分别进行着紧张的准备工作,有时甚至要动员左邻右舍甚至全村的人前来帮忙。因为婚礼是在女方家举行,女方父母除为新娘准备婚礼服装、随带的嫁妆外,还要准备婚宴食品。新娘的婚礼服装比较讲究,穿在外面的素白拖地长裙须由未婚的姑娘们缝制。

婚宴上必须吃面包

希腊人爱吃面包,婚宴上不可缺少面包,而且要用独特的方法烤制。按照传统做法,供婚宴上食用的面包,和面用的水是由几位漂亮姑娘取来的清洁的泉水或河水,烤面包用的柴火是几位小伙子身背古琴、唱唱跳跳弄回来的干柏树枝。在当地人看来,婚宴吃了这种面包,新婚夫妇可以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

宗教仪式结束,新郎新娘手挽着手,同双方父母和各位来宾进入宴会厅,用丰盛的宴席款待嘉宾。希腊人的婚宴非常丰盛,除本地风味外,还会有东南亚手抓饭、中国的炸春卷、意大利的空心面条、法国的蜗牛菜等,简直成了世界风味品尝会。希腊风味的菜肴中,最费事的是葡萄叶卷,这道菜由新娘烹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