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景区将设地下快捷城际车站
2010年10月21日 09:38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新建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的第二次环评公示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网站上开始向公众征求意见。公示中透露,京张城际铁路设计时速达到200公里/小时以上,全线共设10座车站,其中在八达岭滚天沟停车场内设八达岭西地下站。届时,乘坐京张城际列车的游客将可在八达岭景区的地下实现乘降。

记者在新建铁路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中看到,新建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将从位于西直门交通枢纽的北京北站始发,沿既有京张线右侧新建双线,经既有清华园、清河、沙河站、新设昌平西站后,经南口镇东侧以隧道穿越军都山,在八达岭滚天沟停车场内设八达岭西地下站,过延庆康庄后进入河北境内。整条铁路将跨既有京张铁路,沿京张高速公路跨官厅水库、大秦铁路,跨京张高速公路,与既有线并行,下穿土胶高速公路后引入既有沙城站,出沙城站后一路西行经下花园、宣化新设站,终点设在张家口南站。

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全长174.532km,全线共设车站10 座,动车运用所1 处。设计行车速度为200km/h 以上,施工建设期为4 年,总投资估算约303.26 亿元。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条线路的具体开工日期尚未确定。记者了解到,该条城际铁路开通后将拉近北京和张家口两地的距离,在旅游和购物上都将为两地市民提供方便。目前,北京到张家口坐火车最快要3个多小时,最慢要5个多小时,长途车虽然每半个小时就发出一辆,但由于京张高速公路经常堵,旅客耗费在途中的时间也要3到5个小时。去张家口滑雪、游览都存在时间的限制。该城际铁路开通后,预计两地运行时间可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小长假期间,北京人将又多了个短途游的选择。

除了方便了京张两地市民的互通,到八达岭长城游览也将更加便捷。目前,从北京北站乘坐S2线,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景区,乘坐公交车为一到两个小时,如果遇到京藏高速堵车,游客的旅行时间还要更长。该条城际铁路开通后,北京到八达岭景区的旅行时间将可能缩短在半小时以内,而且由于车站设在地下,不会与地面的汽车形成交汇,游客游八达岭又多了一条快捷的线路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