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结婚对象有孩子
2010年11月23日 16:53 爱结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了解到孩子是搞阴谋破坏的高手,你还有勇气与已婚有子女的人结婚吗?

你真的喜欢孩子吗?

有些人天生不喜欢孩子,他们就不会围着孩子转,特别是他们还从来没有做过父母。如果你从来就没想过要孩子,请记住,请给自己一点时间冷静地重新思考一下自己到底该怎么做。如果你还算喜欢孩子,那么要考虑的事情就是你会不会喜欢你爱人的孩子。这听起来很残酷,但有他们不是你自己的孩子,而且经常对你横眉冷对,你与孩子们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是非常可能的事情。

孩子们对你感觉如何?

离婚对孩子的伤害很大,但再婚对他们的伤害会更大。至少大多数孩子会对爸爸/妈妈有了新的伴侣而感到有点嫉妒,他们往往害怕因为这个本来的局外人抢走自己的父母。他们会经常认为你想要想取代自己的父母,但出去礼貌,他们往往会对你非常冷漠。这些完全正常的情绪,如果通过良好的沟通和有效的心理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的。但是更复杂的情况是,孩子声称恨你的全部,并威胁你的爱人是选他/他们还是选这个新婚伴侣。

另一种横加反对的行为是孩子不断得想一些小花招,让你跟你的爱人产生矛盾。比如他会告诉你的爱人你说过他可以有第三个花生酱杯(其实你根本就没有那么说),或者编造一个你做的坏事,其实要么是断章取义,要么是夸大其词。对于如果处理这种情况,只有三个建议:沟通、沟通、还是沟通。不要忘了你和你的爱人是一个阵营的。在加州格伦代尔工作的家庭治疗师拉里·纳迪希博士说:“孩子们是搞阴谋破坏的高手。如果你提前知道这将是一个障碍,我建议还是通过专业的治疗,尽管有时还是不能解决问题。”

作为继父/母如何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喜欢去夜店,甚至过去一段时间喜欢看R级电影?如果可能,你的生活里突然多出了孩子,这些事情还有其他很多很多事情都会变得越发困难了。仔细搞清楚你爱人和他的前妻/前夫是怎样安排孩子的监护权问题的,认真考虑好这种带着孩子的生活是否适合你。其中那位短期照顾孩子的家长可能会觉得隔周周末照顾一次孩子,还是很惬意的事。

但是如果是婴儿,按照法律是要由妈妈长期照顾的。所以如果是你,请确保你的爱人身边至少有一位值得信赖的随时待命的人可以照顾孩子,或者找你身边的最亲近的一两个人也可以,只有这样你们两个才能单独出门一段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