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房价高“80后”裸婚成潮 时尚还是无奈?
2010年11月23日 21:32 银川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反方】

老一辈没房照样结婚过日子

网友“裸婚时尚”的帖子一出,随即引来众多的反对声。一部分网民认为,房子不是结婚的决定因素,“80后”购房应该量力而行,先考虑二手房或者租房。“为什么结婚非要新房子?看看老一辈的人结婚,有几个是有新房子的?有些老夫妻一起生活了50年,还住在小小的房子里,也没有现在的‘80后’那么大意见。”网民“tan”亮出自己的观点。在他看来,“80后”还是推高房价的元凶之一。“如果不是‘80后’打肿脸充胖子,只要新房不买旧房,新楼盘就不会被人为推高楼价。”

“茶客9881”:我和老婆都是“80后”,我们相恋了六年,两个月前领《结婚证》时我们也是没房、没车、没婚礼,但我们彼此相爱很幸福,这是最重要的!我们也会一起努力,努力让我们更幸福!

网友“爱ambest”说,“裸婚”本该是年轻人正常的生活状态,一结婚就婚纱、典礼、房子、车子,是整个社会对幸福生活的病态理解。“70后”的网民“朱古力”抛出一个精彩的现身说法:“我在10多年前就是裸婚,结婚时什么都没有,就连戒指都是结婚后买的,关键看两人是否有一致的认识,是否愿意一起去奋斗。10多年前我们决定在一起时,我老婆的7000元和我的1000元奠定了我们房子的第一块砖瓦,如今我们已经是‘五子登科’了(“五子”:妻子、孩子、票子、房子、车子)。我觉得这样走过来很幸福,很充实。一路走来,不断有憧憬,不断得到满足,会觉得生活很踏实。”

网民“lili”建议,“80后”买不起一手,可考虑买一个小面积二手,一步步慢慢来。甚至先租房住都可以,租金的涨幅一直都很小,房源供应又足,没必要将自己捆成房奴,如同大闸蟹动弹不得。

独一味:半裸我可以接受,全裸或许不行。房子就好比是我们的衣服裤子,车子好比是鞋子,婚礼和钻戒就是帽子和围巾。后三者可以没有,衣不蔽体总不行吧?

田科武:已经穿上鞋的,就没有必要再光脚了,但以一种光脚者的心态去生活,还是有意义的。   

【编后】

很多“80后”反映,即使双方愿意裸婚也不敢无房裸婚,因为裸婚后的现实问题让人头大。比如外地学生在某个城市读完大学后,一般是将户口放在人才市场,结婚后要迁出户口时,有的城市规定不买房就不能迁户口,将来小孩读书也是个难题。建议政府在建设经济适用房时,一并考虑到“80后”的户籍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