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痒在哪儿 “情”or“性”
2010年12月14日 10:04 嘉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七年之痒”常被当成中年夫妻关系危机的代名词。究竟是“情”还是“性”出了问题?

“七年之痒”痒在哪儿

有调查显示,中年夫妻缺乏日常情感交流,性生活质量较差,亲密关系指数普遍较低。其影响夫妻亲密指数的三大主要因素分别是:对同一事物的观点经常不一致或有严重分歧、家庭责任、性生活不和谐。

谈情少争论多

随着年龄的增长,夫妻在家时仍然保持一定程度的日常沟通,沟通的亲密度呈明显下降趋势,降幅最为明显的主要集中分布在35~50岁之间的中年夫妻身上。

占45%的中年夫妻抱怨,夫妻因观点不一致或严重分歧而影响亲密关系。即使进行了沟通,所谈内容也较少涉及情感生活,主要是“就事论事”,而非主动地进行情感沟通,也缺乏有效的“谈情”手段,以致“沟而不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