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仪浪漫的婚礼圣地(图)
2010年01月26日 10:34 搜狐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然,绝大多数人不是梁朝伟和刘嘉玲要把婚礼办到布丹去,但在异地举办婚礼也并非高不可攀的“奇思妙想”。时下,在这个重视个性、标榜前卫的时代里,异地婚礼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去海岛、去教堂、去温泉,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去欧洲古堡也不在话下。

 

心仪浪漫地 我们把婚礼办在别处

异地婚礼的现实基础

其实异地婚礼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流行很久。在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在结婚时请提供婚庆服务的公司帮助操办婚礼。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外地或异国举办婚礼。据法新社报道,在美国每年登记结婚的约220万对情侣中,16%的情侣选择在异地举办婚礼,这一比例比10年前提高了4倍。

富有童话情调的迪斯尼乐园每年吸引近2000对情侣在那里举办婚礼。在迪斯尼乐园饭店举办婚礼的费用在4000美元至40万美元之间,新娘可穿上为“灰姑娘”和“白雪公主”设计的婚纱,新娘新郎还可选择在乐园的“恐怖塔”交换戒指。此外,夏威夷、拉斯韦加斯和加勒比海也是美国人迈向婚姻殿堂的主选之地。另据美国一家专门从事婚庆市场调查的公司统计,美国人花在婚礼上的开销平均为2.79万美元,婚礼邀请的宾客人数平均为153人。但如果婚礼是在外地举办,则参加婚礼的宾客人数平均只有47人。

而在国内的新潮新人们,也早已经厌倦了传统的庆典方式。近几年,虽然新婚庆典不断搞出了些新意思,但大体形式还是换汤不换药,不过是几十桌酒席,千年不变的固定规律。一场婚礼办下来,钱没少花,可真能留下回忆的东西并不多。于是,异地婚礼这样的全新概念出现在新人的头脑中。很多举行过异地婚礼的新人自然也有自己的小盘算。刚从马尔代夫办完婚礼的小马告诉记者,马尔代夫是他和妻子共同的梦想之地。把婚礼的地点设在那里,应该说是圆了他们自己的梦。他们去马尔代夫举行的婚礼,随行的人员不多,基本上是双方亲属和最最亲密的双方密友。自从长大后,跟家人一起出行旅游的机会几乎没有,这次去马尔代夫办婚礼也是家人亲友的一次温馨之旅。小马笑称,对于朋友,其实他们也得感谢我们的婚礼。朋友们都事业小成,整天工作颇忙,他们也早都想出门放松一下,只不过缺一个坚定他们信心的理由。这次以参加我们婚礼的名义,去马尔代夫玩上两天,他们也都非常高兴。有亲情、有友情,有阳光、有海滩,小马的异地婚礼值得他们一生珍视,也是全体亲友共同的记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Misheryl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