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堡礁阳光海岸的蜜月旅途

2011年08月28日 10:4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当然,在今天我完全有闲情在航行的同时计划着自己接下来的行动。大堡礁最佳的玩法,便是潜入海底,近距离观赏那些曼妙的珊瑚和由缤纷的热带鱼组成的动人画面。于是,享受过船上准备好的简单却美味的考尼什鸡肉馅饼和巧克力松皮蛋糕,我换好了潜水装备,纵身跳进更深的蓝色海水中,在珊瑚礁和各种色彩缤纷的深海生物之间漫游。阳光刺穿海面,在海水中变幻出令人惊艳的颜色,温暖的感觉让我们仿佛回到最自然的生活状态。可以与鱼群追逐前行,享受一下各种奇异鱼类在身边游来游去的乐趣自然不错,但若技术欠佳,也可以浮潜,一样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但若是想感受大堡礁的壮观,最好的方式还是乘坐小飞机,从高空俯瞰大堡礁世间独一无二的壮丽景致。这就是我下一步的计划。

船到岸边,我的飞行员已经在一旁等候了。这位叫迈克的飞行员中等身材,戴着典型的飞行员大墨镜,面庞被阳光晒得黑红,表情有点严肃,看起来像是行伍中人。向我简单地交代了飞行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我们就起飞了。迈克的话不多,但却是我遇到的少有的对珊瑚礁岛很有研究的飞行员。从空中看下去,星罗棋布的珊瑚礁岛镶嵌在墨蓝的海面中,仿佛是最上品的翡翠,每个小岛都被洁白的沙滩环绕着,应该是这翡翠周围镶嵌的白金底座吧——我很恶俗地开始想象眼下的景象是在巨大、湛蓝的丝绒毯上展示的巨大且昂贵的翡翠戒指,不过恐怕除了造物主,谁也没有这样的大手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