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堡礁阳光海岸的蜜月旅途

2011年08月28日 10:4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其实除了少数几个著名的珊瑚礁岛,大多数珊瑚礁岛的形状都大同小异,这大概也是库克船长当年会在这里迷失的原因之一吧。每个乘坐小飞机飞越大堡礁的人都希望多看几眼最著名的心形珊瑚礁岛,特别是那些情侣,在这里许下的诺言应该就会被铭刻在大海之心中了。从空中看下去,那些散布在海面上的珊瑚礁岛隐隐相连,密集处倒把整个海面装点得像是蜡染,让人惊叹不已。

若要造访每一座库克船长发现的澳大利亚东南海岸的岛屿听起来好像很困难,但实际状况却好得多。在澳大利亚,库克船长是享有盛名的伟大航海家,这里有航行于海岛之间的“库克船长号”邮轮,还有专门的库克船长小屋。对库克船长的一生好奇的人大可以前往那里参观。

而我,则对各色海岛更感兴趣。Low Isles的珊瑚最贴近海岸,也最方便前往。这个岛屿的形成主要是因为珊瑚在海面折断,那些珊瑚碎片和沙子堆积成一座小小的沙岛。在这个沙岛的周围,被55亩珊瑚包围着。在岛上,伫立着一座100多年历史的灯塔,这座灯塔也成为岛上的地标。我绕着小岛散步,边走边眺望着不同方向珊瑚在海面下形成的色彩变化,不消20分钟,就绕了一圈。小岛之小,可见一斑。不过,岛屿虽小,却不妨碍人们纵身跳进大海,只需要游个三五米,就能近距离欣赏珊瑚的千姿百态。

而蜥蜴岛则是偏北的小岛,这个岛的得名是因为当年库克船长上得岛来,在岛上只见到了蜥蜴这唯一的陆地动物,便以此命名。而这个岛,就是当年库克船长的救星。因为当年库克船长被困大堡礁迷宫般的海岛阵中时,就是登上了蜥蜴岛上约400米高的山峰才找到出路的。于是我也登上这个名为Cook's Look的小山峰。由此远眺,凭吊当年库克船长的困境,远处的珊瑚礁岛显得密密麻麻,仿佛彼此相连,竟然难以从中找到一条顺畅的航道。

当年的库克船长在航行出大堡礁,因为船只与珊瑚礁碰撞严重需要维修,便在澳大利亚休整了6周。也正是通过这段时间的停留,库克船长发现了这片神奇土地上独特的动植物,他在自己的航海日记里详细地记录了在这里发现的重达300磅的海龟,也记下了袋鼠肉的美味 他把这里看作一片充满生机的地方,而在这片海域中的旅行,也因为库克船长的故事而别有风味。

资讯补给:

航班:乘坐澳航、国航、全日空等航空公司的航班到达悉尼或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再由此前往。

货币:澳元,1澳元约合人民币4.5元。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4小时。

景点:圣灵降临海岸(Whitsunday Coast):南起马凯(Mackay)北至伯温(Bowen)之间的海岸,1770年由航行至此的“库克船长”命名,共有74座岛屿,以湛蓝洁净的海水及森林密布的岛屿闻名。大堡礁潜水:www.quicksilver-cruises.com

美食:到澳大利亚,一定要试试本地盛产的生蚝。

住宿:这里有各种条件的住宿设施,但喜欢自然的朋友可以在圣灵降灵岛上的国家公园露营地(西南海岸)露营。南边就是著名的白色天堂沙滩,绵延6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