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浪漫泰国蜜月住宿完全攻略

2012年09月21日 17:27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尝遍泰国美食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人的正餐都是以一大碗米饭为主食,佐以一道或两道咖哩料理、一条鱼、一份汤、以及一份沙拉(生菜类),用餐顺序没有讲究,随个人喜好。

点心通常是时令水果或用面粉、鸡蛋、椰奶、棕榈糖做成的各式甜点。由于深具得天独厚的优点,因此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

泰国饮食文化

以一般观光客常去的景点来说,除了菜色内容以外,其它在饮食方面与中国相较差异不大 (「泰国」亦如同大多数东亚国家一般,是以米食为主食),餐具方面也是跟我们一样以筷子为主。除此之外,常见的快餐店如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等等都可见到,除此之外中国式的餐馆也不少,只是或多或少会加入些许的泰国口味。至于较偏远的地区,那也就只有当地的一些泰式的饮食餐馆与路边摊贩可选择喽!

泰国的食物如同泰国文化一样,是众多影会下的综合产物,混合形成一种独特的菜肴。在「素可泰」时期和「大城」早期一般的菜肴是很简单的要是新鲜或干的鱼配上米、青菜,加上一些香料和由鱼露、虾酱所做成的咸佐料。其它的原料和味道则随着与外国文化的持续接触两增加;特别是「中国」及「印度」同时也受到欧洲的影响。今日的菜肴已形成非常多样的风貌,许多地区都有其特殊的名菜例如东北部以辛辣的食物著名南部则以有丰富的海鲜著称,回教食物的特色也出现在菜单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