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主“世纪婚礼” 18国王室成员参加
2010年06月21日 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希腊公主爱丽克西亚携丈夫参加婚宴。

内幕揭秘公主为何选择他?

本报讯 维多利亚公主出生于1977年,是瑞典第一位女王储。作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古斯塔夫的长女,维多利亚公主将成为瑞典290年来首名女王。

感情深成为基础

瑞典宪法规定,王室主要成员的婚事须获政府批准。健身教练出身的韦斯特林首次出现在媒体上是在2002年。当年他被曝光的首张照片中,他一身牛仔裤和鸭舌帽打扮,还留有一头长发,这样的形象显然不能让瑞典王室满意。

在瑞典上流社会,韦斯特林的口音以及出身会被取笑。来自各方的压力迫使两人的爱情在2004年陷僵局。但维多利亚公主坚信,两人的感情是真正的爱情。在经过王室礼仪培训后,升入上流社会的韦斯特林终获王室的认可。

“平民驸马”性格稳重

有媒体披露,维多利亚与未婚夫韦斯特林的“恋爱长跑”,尽管曾遭遇重重阻力与反对,但最终能“修成正果”还是有原因的。

“平民驸马”韦斯特林来自瑞典北方,性格随和可亲,个性大方稳重。而对瑞典王室来说,迫切需要一个稳重而非花心的女婿“入主”王室,“辅佐”女王完成王室使命,以减轻未来首位女王在位时的各种压力。 (玉玺)

婚礼争议民众斥婚礼奢华

本报讯 在欧洲经济危机的萧瑟寒意中,这场盛大的婚礼为欧洲带来了繁荣气息。但这场奢华的婚礼却遭到部分民众抵制。这是自1973年来瑞典首个王室婚礼,婚礼奢华和盛大令世人瞩目——耗资2000万克朗(约250万美元)。其中一半由国王古斯塔夫支付,另一半由政府支出。政府花了大钱整修教堂、维安和招待国际媒体,使瑞典人质疑为何要维持古老而昂贵的王室制度。

王室为婚礼的排场辩护,认为会创造大笔观光和纪念品收入。但反王室言论乘势而起,反对这场奢华婚礼的人仍在不断增多。自去年维多利亚公主宣布订婚以来,超过5.6万人参加了Facebook上的一个群组,呼吁“拒绝为婚礼掏钱”。 (玉玺)

民众反应瑞典民众“冷静”

本报讯 瑞典政府希望通过这场婚礼,振奋国民对瑞典经济的信心。但据18日公布的民意显示,1/4的受访民众认为婚礼不会对国家带来好处。许多瑞典人认为,目前瑞典和欧洲国家都在采取紧缩措施,可以说是勒紧腰带过日子。在这个时候,瑞典王室用“公款”为公主大搞铺张办婚礼显然不合适,瑞典民众对这场婚礼的反应也较为“冷静”。

据报道,婚礼纪念品的销售并不理想,酒店也没有出现“人满为患”的现象,瑞典国家铁路公司本来还计划安排三次特别“婚礼专列”,以方便国民前往首都参加婚礼,但因为人数过少而取消了两次。 (宗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