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主“世纪婚礼” 18国王室成员参加
2010年06月21日 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欧洲王位继承

女性继承从无到多

本报讯 在女性能否继承王位及如何继承王位的问题上,欧洲各国由于传统、观念的不同,有不同规定,也绝对不是小事。

由于不同国家对女性继承王位的问题理解不同,因而常常引起王位的纷争,甚至导致国家间的大型战争。在历史上,因对女性继承王位的理解不同导致的战争,典型的就有英法百年战争、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西班牙的卡洛斯战争等。

在当今欧洲君主制国家的在位国王中,有三个是女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荷兰女王贝亚特里克丝、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当然,她们都不是本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王。

瑞典1810年的王位继承法规定:君主必须是基督教徒,并且只容许男性继承王位。随着瑞典演变成男女平等的国家,国会最终于1979年修改继承法,让女性也可做女王。身为古斯塔夫长女的维多利亚公主,于是取代弟弟菲利普王子,成为女储君,她将会成为瑞典第4位女王。

当前,瑞典、挪威的立法规定:男女王室成员具有同等的继承权利;在英国、西班牙、丹麦、荷兰,女性成员虽然在王位继承顺序上排在血缘关系相同的男性王室成员后面(如姐姐排在弟弟后面),但也已经有无可非议的王位继承权。例外的是,在比利时和摩纳哥,仍然只有男性王室成员才拥有王位继承权。 (玉玺)

五组数字透视“世纪婚礼”

4万鲜花铺满街道

在斯德哥尔摩的大街小巷,每一家小店都能看到公主婚礼的影子。

王室从“鲜花王国”哥伦比亚空运了4万多株玫瑰、康乃馨、百合等象征美好和甜蜜的花朵,将会布满公主夫妇游行的街道。

85辆沃尔沃婚车

瑞典皇室选择了沃尔沃汽车作为其婚礼的御用座驾。 经过特殊设计的85辆带瑞典皇室标志的沃尔沃汽车,将组成礼宾车队,用于接送来自世界各地的王室成员和政府首脑。而汽车也将会漆成冰雪白色,两侧均带有皇室婚礼标志。据悉,婚礼后,这些车将在瑞典市场上出售。

全球5亿观众见证

据悉,瑞典电视台将全程直播公主的婚礼,预计全球有5亿左右的观众观看这一盛大庆典。

3000名记者报道

瑞典不忌讳利用这个机会对国家进行大规模宣传。据瑞典官方统计,约有3000名各国记者将前往瑞典报道这一盛事,其中700多人是国外记者。

25亿元人民币收入

这场“世纪婚礼”还将带动瑞典的旅游业。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政府打算大赚一笔,复苏经济。据政府预计,婚礼纪念品和旅游业能带来约3.67亿美元(约25亿元人民币)收入。

政府打出“爱的斯德哥尔摩·2010”口号,希望把首都打造成“浪漫爱情之都”,吸引更多游客到访,预计将有约1.2万名游客到瑞典旅游。

<<上一页 1 2 ... 6 7 8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