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婚纱经济时代80后不租婚纱买婚纱

2011年04月20日 13: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网友推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婚姻对女性朋友来说是人生中的头等大事,每个新娘在结婚的时候都想把每个细节做到完美,比如办一个什么样的婚礼既浪漫又有特色,在婚礼上选择穿什么样的婚纱让自己最美丽等等。以前大多数新娘都是选择租婚纱,为了选一件既漂亮又合身的婚纱,要花不少时间。不过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婚纱专卖店,选择买婚纱结婚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

27岁的战志强是东北人,一年前,他在汉口解放路附近的写字楼里,租了这个不到30平米的房间,开起了婚纱专卖店。小店婚纱只卖不租,价格走平民路线,旺季时每月营业额能达到2万元。

婚纱店老板战志强:“我婚纱的价格主要集中在168,268,368,好一点的可以达到五百多左右.”

战志强告诉记者,店里的婚纱都是从上海或者广州进货,款式新颖,做工精致,而且价格不高,一般工薪族都能接受。店里不仅有大量的成品可供选择,而且还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定做自己喜欢的款式。一传十,十传百,老顾客源源不断地介绍新顾客过来,小店即使是淡季也不会担心没有客源。

婚纱店老板 战志强:“现在主要是经营一些老客户,他们会带一些朋友,随着我以前积累的客户越多,然以后慢慢的量会越来越大。”

记者在武汉市扬子街婚纱市场了解到,以往婚纱市场主要定位在婚纱租赁店和影楼。婚纱不仅租金不菲,而且卫生状况令不少新人担忧。虽然商场也有婚嫁礼服出售,但是售价都在上千元。现在,随着婚纱款式增多和质量的提高,婚纱租金也越来越贵。

武汉市婚纱市场 工作人员:“好一点(的婚纱)我们租的话会有2800。”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租一套好一点的婚纱最贵的有上万元,最便宜的也要三百多元。而买一套全新的价格适中的婚纱也只要三百块左右,因此,更多的新娘们愿意掏钱买回去。

准新娘:"两套都是自己买的,比如说迎宾一套,然后新郎迎亲的也有一套,现在婚纱你买也不是特别贵."

眼下,80后新娘越来越多,除了价格上的挑剔以外,她们更愿意花钱买一套只属于自己的婚纱,而不是租别人穿过的。这样一来,也使得市场上很多专卖婚纱的个性店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对于很多80后新娘来说,其实是对婚礼重视度提高了,新娘们都希望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给自己留下一个全新的,美好的记忆。

准新娘:"看到合适的我会买,刚才我问了一下价格,它租的婚纱也就是三天,基本上是买的价格的一半了,而且租的婚纱觉得有点旧."

根据武汉市婚庆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武汉今年至少有13万对新人结婚,如果婚纱由租变买,市场容量至少在4000万元。有业内人士估算,以每件婚纱300元计算,13万对新人能创造近4000万元的市场份额。不过,以中国、日本、韩国为例,大部分结婚者仍然愿意选择婚纱租赁形式,而选择购买形式的人所占的比例仍然较小。不过,就三个国家进行比较而言,中国购买比例最高占总比例的40%,而韩国仅为20%,日本居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想] 标签:婚纱 时代80后不租 市场 婚纱款式 80后 经济时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