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英国王室婚姻价值观的变迁

2011年02月23日 13:05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根据英国国教,所有人一生只能够举行一次宗教婚礼,王子也不例外。1936年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为了和辛普森夫人结婚,迫于舆论和议会内阁压力宣布退位,成为历史上有名的“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69年的2005年,同样在这片土地上,英国王子查尔斯终于在全世界人们的关注下迎娶他三十五年的情人卡米拉。如今的英国人似乎更加宽容,王室许多重要成员也纷纷赞成查尔斯王子的再婚,英国女王Queen Elizabeth II表示默许,并把她的母亲送给她的戒指赠给卡米拉。

一、两次王室婚姻的不同遭遇

爱德华八世的婚姻

1、爱德华八世的婚姻

英王乔治五世(George V)和王后玛莉(Queen Mary)共有6个孩子,威尔士亲王是长子,继承王位后为爱德华八世(Edward VIII),被迫放弃王位后被封温莎公爵(Duke of Windsor)。

1930年10月,辛普森夫人在参加一次行猎活动时,第一次见到了英国王太子威尔士亲王,不过没给亲王留下什么印象。第三次相见,亲王便开始赞赏这个女人的礼服。亲王最先退席,却出人意料地等在门外,用车将辛普森夫妇送回家。1932年,辛普森夫人成了亲王贝尔凡得宫的常客。1933年,亲王便令人吃惊地在伦敦最大的饭店为她举行生日晚会。所有人都糊涂了,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亲王爱上一个结过两次婚的美国女人!

1936年1月28日,乔治五世去世,亲王继承王位。即位典礼后,新国王就对辛普森夫人说:任何事情都不能改变我对你的感情。5月,沃丽斯开始办理离婚手续。11月,国王正式通知首相鲍尔温,要与沃丽斯结婚。鲍尔温则以内阁全体辞职的执政危机率部向国王发难,英国媒体也纷纷披露此事,王室因此蒙羞。他们为国王划定两条路线:或者女人离开;或者国王逊位。国王表示,婚事不成宁可退位。王太后说:你不当国王,你弟弟会当得很好。只有萧伯纳、丘吉尔等几位人物支持国王。丘吉尔在众议院争辩说,“这是历史上最动人的爱情史。国王想娶他心爱的女人为妻,有什么不可以呢?”

12月11日,国王在BBC向全世界发表了告别广播讲话,宣布为了能和心爱的女人结婚,他将放弃王位。温莎公爵只做了325天国王,连加冕典礼都没来得及举行,就为爱情逊位了,之后侨居法国。他的祖国在1972年他死后才再度接纳他,将他安葬在温莎堡的王室墓地。沃丽斯死后与公爵合葬,但这只表明王室有限度地和解,墓碑上刻着“温莎公爵夫人”的字样,还是不称“殿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想] 标签:英国王室婚姻价值观的变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