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西班牙王妃的现代版童话

2011年04月08日 10:47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莱蒂齐亚是西班牙有史以来首位平民王妃,1972年9月15日生于西班牙北部,19岁时第一次踏进报纸编辑部的大门,在奥维耶多《新西班牙报》进行大学毕业前的实习。1990年到1995年,她在西班牙名牌大学马德里康普鲁顿塞大学新闻系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她先后在西班牙第二大报《阿贝塞报》、阿斯图里亚斯电台和西班牙官方通讯社埃菲社任记者。

2000年,莱蒂齐亚加入西班牙电视台,在晚上9点黄金时间主持《电视日报》新闻节目。最近3年来,她任西班牙电视台特派记者,专门采访国际重大事件,曾采访过美国大选和“9·11”恐怖袭击。

莱蒂齐亚在西班牙电视台工作成绩显著。家族三代都从事新闻业,莱蒂齐亚继承家族传统,先后在西班牙各媒体公司任职,2000年进入国家电视台担任主播,生动活泼的主持风格颇受好评,并成为西班牙家喻户晓的知名人物。

西班牙王妃的现代版童话

莱蒂齐亚曾经是电视台的新闻主播,一个离过婚的女人。2004年5月24日,莱蒂齐亚和费利佩王子(Felipe de Borbón y Grecia)在皇家阿尔穆戴娜教堂,在天主和世人的见证下结为夫妻。婚后的莱蒂齐亚除了学习皇家各种礼节外,也经常陪同王储出访,所到之处包括美国、墨西哥、南美、约旦和捷克等,其俪影也成为媒体经常捕捉的焦点。一位认识莱蒂齐亚的记者Ana Campillo,曾感叹这场婚姻是个美丽的童话,不仅仅因为她嫁给了一位王子,更重要的是她嫁给了一个她爱的人。

短暂的婚史

莱蒂西娅高雅漂亮,具有职业女性精明干练的美丽气质,今年36岁,25岁时跟一个大学老师兼作家阿隆索·格雷罗登记结婚,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一年多一点。坊间传说王妃的前夫就是她的文学老师,两人结合于1989年,老师不仅追求了年仅16岁的少女莱蒂西娅,还和自己的结发妻子离了婚,多年的爱情长跑和同居生活终于让他们在1998年走进了结婚殿堂。阿隆索是位多产作家,去年他发行的新书“Elhombreabreviado”又掀起了人们探究王妃隐私的狂潮,书中讲述了他的几次离婚,最为瞩目的是和莱蒂西娅同居的那七年。

后来,莱蒂西娅又先后交了几任男友,直到认识菲利佩。同王室对于王储之前几段恋情的缄默态度大相径庭,王室这次对婚事不仅认可,还通过王室发言人公开对外表达了“满意”的意思。按照国王夫妇的说法,莱蒂西娅的这段经历跟同时代的任何普通人的生活一样,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况且莱蒂西娅具备了王妃职责所应具备的一切必要条件,短暂的婚史并不妨碍她和王储结婚。而且最令他们欣赏的一点是,为了分担王子的职责,她承诺会做出必要的让步乃至牺牲。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想] 标签:莱蒂西娅 王妃 莱昂诺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