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世界都爱中国美 中国脸庞三特点

2011年01月24日 16:29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超模很流行

从“爱国美”到“欧美深轮廓”

Fashion之所以称之“流行”,就是因为它的时代性,形成划一的标准,被追随被模仿。在头顶红旗飘飘、地上清一色蓝布衫的60年代,中国推崇的是根正苗红的“爱国美”。《红色娘子军》女主角祝希娟,是最典型的例子,明示着草根朴质的素颜、凌厉深刻的表情,能躲过一切灾难。

一旦国门略开,西方五光十色的现代时尚与审美观悄然渗入,乐观活力与纸醉金迷一样鼓舞人心。加上20年前的中国,各方面都比西方发达国家压抑落,国民对自己本土“东方美”缺乏自信,很自然地倾慕欧美深邃轮廓的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挖空心思打造“洋娃娃”般小脸庞、白皙肌肤,连气质都以“洋气”最出众。但是,长期的闭关锁国,当时中国对西洋流行文化的起承转合,依旧存在疏离感。

于是,标致的港台明星、华裔混血美女,如李嘉欣、关之琳、刘嘉玲、张曼玉、琦琦等,成为融合东西方特色的宠儿,长期手握欧美日一线品牌的亚洲代言合约。

90年代开始,亚洲潮流的领军国—日本进入长期经济萧条,偏偏以一种“明知不如你,也要震撼你”的自暴自弃心态,变本加厉地染金发、迷恋美白,戴假睫毛、变色隐形眼镜、瞳孔放大片,甚至削骨整容重塑巴掌小脸、开眼头割双眼皮变铜铃眼。比洋人更“洋娃娃”的日系美妆风格,融入Kawai可爱卡通感,在亚洲美妆界蔚然成风,亦向世人证明“天生容貌可以后天改造”的一种美容精神。终级代表安室奈美惠,走红十五个年头,不是没有道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中国 三笑 中国概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