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Zara帝国国王安曼西奥·奥特加退位

安曼西奥·奥特加

他是西班牙时尚界的第一人,他所创造的品牌遍布全球的大街小巷。他赫赫有名,实际上却又大隐隐于市,他就是著名快速时尚品牌Zara的创始人安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今年1月10日,在事业最辉煌的时期,他宣布了自己从Inditex集团退休的消息。

高峰退位选定继任者

安曼西奥·奥特加,这个西班牙首富,同时也是世界上最低调的富翁之一。Inditex集团是快速时尚界巨人Zara品牌的母公司,该公司35年前还只是安曼西奥在西班牙加利西亚省的小城拉科鲁尼亚建立的一家小店铺。

没有拍照留念,没有戏剧化的告别,也没有什么排场。这个74岁的亿万富翁,回避媒体采访,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他曾经甚至推掉了和西班牙王储的见面机会,只为了能够告诉他的员工们他将会让Inditex集团目前的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帕布罗·艾拉(Pablo Isla)接班继续掌舵这艘为渴求时尚的普通大众提供廉价服务的时装业航母。

安曼西奥·奥特加这样说道:“亲爱的朋友们,是时候了,带着责任与期望,我会在董事会会议上任命帕布罗·艾拉为下一任执行总裁。”同样,对于这位继任者,安曼西奥称赞他“经验与朝气并存”。艾拉在公司工作的这5年里,47岁的他将Zara以及Inditex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带给了全亚洲的时尚爱好者们,并建立了第一家Zara的网店———Zara.cm。

他成长在西班牙西北部贫穷的农业区加利西亚,是铁道工人的孩子,来发展成为福布斯排行榜排名第9的富翁,这样的转变就像他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退位一样难以解释。但结合奥特加的年龄以及公司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良好的表现,似乎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他创建的服装帝国Inditex旗下包括品牌Pull& Bear、Massimo Dutti、Bershka和Zara Home以及一家新的饰品连锁店Uterqüe,这些都是Zara的姊妹品牌,这些公司的营业额在去年前3个季度经济那样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增加了14%,达到89亿欧元。

“辞职已经是最好的情况了。”巴塞罗那IESE商学院营销学的教授努埃诺如是说,“公司展现了很强的适应能力。奥特加已经快75岁了,所幸他的身体依然很好,这时候换一个掌舵人比等到奥特加生病或公司情况不佳时再换领导者的影响要好得多。”

奥特加将会保留他在集团60%的股份,而他的继任者已经成为公众注意力的焦点。在奥特加这位Zara品牌的建立者在幕后操劳时,艾拉会处理公司与政府的关系、股票交易,并出席股东大会。奥特加非常低调,据说在2001年Intidex集团上市且股价高涨的时候,他的庆祝方式仅仅是看了15分钟的电视并在公司的餐厅吃了午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Zara 奥特加 1975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