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时装的兴起:从"哈法族"走到潮流的尖端

最先兴起的是运动服

最先兴起的是运动服,它能最先在美国萌芽是有着紧密的社会文化原因的。

“美国妇女是最先生活在高节奏的现代社会里的女性”。那里的女性较之欧洲大陆的女性更加不受传统束缚,在经济上的独立为她们赢得了更多的自信。她们爽朗,坦率,直白;她们勇敢,爱尝试,愿意冒险,她们热爱体育运动和户外活动。在快速的生活节奏下,她们没有时间一天更换几套服装以适应不同场合,相反,她们喜欢轻松、写意的着装风格。于是,运动服装就这样在美国开始了它不朽的事业,这也是美国第一次独立于欧洲品位,有了自己的服装文化。慢慢地,这种崇尚简单风格的服装也越来越受到世界范围内的推崇,它适应了高节奏的现代生活,从而成为了潮流。

一名西班牙设计师在他的时装发布会上充分展现了美国近代服装的发展历程。这位设计师刚到纽约就住在一所昏暗的地下公寓里,来他得到佩格萨斯集团的资助,举办了首场个人时装展,他就是马加拉·阿多瓦。

马加拉在这次时装秀中从一个移民的角度观察美国服饰文化的演变,用服装来演绎一个个重大的历史阶段,他从中抽离了一些经典元素,加入了一些流行的元素,让人们在一组组经典的造型中重温美国历史。

时装秀地点选择在一家老式银行里进行,使用的是一些不知名的模特。T形台上扑面而来的是:MARLBORO的衬衫配一条老式牛仔裤;淡绿色的短袖小尖领衬衫配军绿短裤,再搭上一条水手的领巾,还有印着夸张图案的T恤配宽腿短裤、运动鞋,粗大银链挂在脖领。另外,牛仔的阔边帽、鸭舌帽、宽边黑墨镜、V字形马甲不断穿插在每套时装的搭配中。

HIP HOP是马加拉这次时装秀中一个重要主题,它带有明显的美国文化特征,是“后民权运动”时代的产物。它最早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的纽约及周边地带,由非洲裔、加勒比海裔、拉丁美洲裔的美国孩子孕育而成。它包括一整套文化内容:饶舌音乐、街舞、涂鸦、流行服饰、录映带、犯罪、商业等。街头时装最典型的打扮是宽大的T恤或者篮球衫,宽大拖沓的板裤、牛仔裤或者侧面开链的运动裤,配件自然少不了纹身贴纸、银耳环、墨镜、随身听等。这些在马加拉的服装中都有体现,模特肩头的收音机,摇摇晃晃的步态,随着音乐晃动的头,都表现了20世纪80年代的躁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美国时装 西部小说 社会文化原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