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时装的兴起:从"哈法族"走到潮流的尖端

美国时装业的三巨匠

提到美国时装不可不提拉尔夫·劳伦(1939年~),卡尔文·克莱茵(1942年~)和唐娜·卡伦(1948年~)这三位设计师。从20世纪60年代起,他们成功地打造出了时尚新形象,让消费者第一次看到简洁的运动装也可以很优雅。

拉尔夫·劳伦

拉尔夫·劳伦被誉为美国时装界的牛仔,他十分崇拜美国西部小说中的硬汉,他喜欢设计小羊皮外套、牛仔裤、皮靴一类的东西,这是典型的硬汉的衣着。他把传统稍加变形,就演绎成了新的时尚。当然,他的产品目录并不是只有以上列举的那些,里面还包括典雅的女装、西部的运动服、英国乡村绅士装。广泛的设计使他受到最广泛的欢迎。不过,拉尔夫的解释有点不同,他说:“我只是想做我喜欢的事。我压根不喜欢时髦的服装,我只喜欢那些看上去永远也不过时的衣服。”另外,拉尔夫对时装还有特别的看法,他认为时装是一种全面的艺术,想打动消费者,不光需要有充满灵感的作品,还要有令人心动的广告以及装潢精美的店铺,这代表了一种现代的生活方式。

卡尔文·克莱茵

和拉尔夫·劳伦有类似想法的是卡尔文·克莱茵,这位设计师在20世纪70年代以男装为摹本设计女装,他设计的充满阳刚气的长裤装,单襟翻领的运动型夹克深受消费者喜爱。20世纪80年代,他设计出贴体的牛仔裤、T恤式的连衣裙、长裤女套装,这些都暗示着潮流的定义不再是穿什么,而是怎么穿。到了20世纪90年代,他把日本前卫时装风格和美国传统运动服的精神融合在一起,打造一种错位的感觉。他企图给人们设计一种永不过时的时装,非常现代的性感,而不是领导潮流。

唐娜·卡伦

另一位美国的设计大师是唐娜·卡伦。她曾跟随“运动衫之王”的安妮·克莱茵学习设计,而与刘易斯·德尔奥利奥合作,推出运动装系列。在积累了经验之后,1985年她推出了自己的时装系列,这些服装用羊毛绉纱为面料,配上黑色紧身长袜以及极具雕塑感的首饰,深受女性喜爱和时装界的好评。

唐娜的设计十分适合职业女性,因为她的设计既得体又舒适,在中规中矩之中又不乏个性的流露。她设计的一个基本元素就是紧身衣,它既可以配合裙子穿着,又可以和长裤搭配,平常的时候可以单独穿,冷的时候就在外加一件外套,如果想改变整套服装的色彩感觉就调换紧身衣的色彩和样式。总之,方便实用,可以整天穿着,无需在不同场合更换服装。

到了90年代,像Gap、CK这样的品牌,追随着麦当劳、可口可乐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国际市场。这体现了美国时装成功的原则,除了实用、舒适的设计外,还有强大的营销网络加以配合。

摘自《时尚帝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美国时装 西部小说 社会文化原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