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洗衣机:十年保修,后来者居上的魄力
2010年03月17日 18:2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洗衣机首个“行业之最”或许正为中国家电巨头美的所上演,3月3日,美的洗衣机连同冰箱与空调在钓鱼台国宾馆对外界正式宣布,3月期间购买美的洗衣机的用户,可享受美的洗衣机在行业首推的“十年无条件包修”的尊贵服务,由此拉开了洗衣机行业“超长包修”的序幕。在美的的带动下,家电企业相继推出各类超值服务措施,新一轮“服务竞争”已经来临。

创新且时尚,后来而居上

据了解,美的自2004年涉足洗衣机领域以来,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专心于产品,踏踏实实做市场,推出了以“逸尚”滚筒洗干一体机、“幻银”波轮等为代表的健康、阳光、时尚的的产品,取得了市场和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除了在产品开发上不断突破外,还通过收购兼并奠定了强大的产业平台,获得了深厚的积累。

“智者谋之,勇者争之。”2010年3月美的洗衣机推出购机享受“十年无条件包修”可谓“智勇双全”,得到了销售商的支持和消费者的肯定。以服务赢市场的策略体现了美的洗衣机对市场的敏锐把握,而行业首推的十年承诺需要绝对的勇气和决心。

洗衣机的正常寿命一般是8年,10年的保障等同于洗衣机的“终身保险”。一位美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表示:“十年无条件包修在行业洗衣机行业几乎没有先例,美的洗衣机虽没有十年的历史,却有十年的承诺。不是作秀,这是后来者居上的决心!”

未到百分百,目标百分百

对于服务的理解,美的洗衣机也有着自己的文化。就当前规模与声势空前的免费包修服务,我们采访了美的洗衣机相关负责人,受访者表示“美的洗衣推行服务满意百分百的文化,但事实中我们还没有完全做到,所以我们更要以‘百分百’为目标,我们要保证我们的热情是‘百分百’,我们的努力是‘百分百’,期待我们赢得的用户满意度也是‘百分百’。”

与“十年无条件包修”同时,美的洗衣机也推出了3月免费上门清洗保养服务,让服务措施更加体贴到位。“活动从3月3日开始到现在,一共10天不到,我们已经接到了1300多个洗衣机上门预约电话,到目前为止,全部用户需求基本上都能在24小时内满足。”

美的洗衣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美的涉足洗衣机行业不是最长,但是却赢来了其他企业需要数十年才能积累来的认可和信赖,这得益于消费者对美的的支持,是美的洗衣机得以自豪的地方。美的洗衣机推出‘十年无条件包修’是我们最真诚最直接的回馈。”

业内人士认为,在洗衣机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背景下,企业更要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为消费者做实事,做好服务消费者的基本功,这其实也是根本目的。美的洗衣机的创新服务体现了勇于“吃螃蟹”的精神,这源于对品牌、产品和服务的多重自信,成为当前行业典范,值得家电企业借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