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小三 我约法三章
2010年04月01日 16:55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复:

首先,这是一篇好文章,畅快无比地向强势又赖皮的男人开炮了,而且是温柔的糖衣炮弹,我喜欢。

其次,女人为某男放弃了婚姻,这里有爱情因素存在,也有受困于婚姻制度的无奈。此信是发给情人的,但旁人看了也怆然,盖因我们都知道,活着而不能随心所欲,那就是受罪。

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在于,男人从来不怕情感生活中多一个人,他们认为他们有资格也有能力享受2个甚至2个以上的女人,所以在很多婚外情中,男人明明也是插足了女人的家庭,最后被几方痛骂的却只有做了三的女人,而同样是三的男人则逍遥“法”外。

这里有性别歧视,也有认识误区,可惜我们社会的所谓道德观,大都是为女人建立的。

第三,很多男人在外面抖骚,一般最爱强调的是:你既然爱我,你就不能有要求,譬如婚姻譬如结果,尤其是物质更不能要,你要了你就是卖……“你难道也这么庸俗吗?”男人经常这么质问爱他又对他有要求的女人。

但问题是,男人要是不庸俗的话,能把钱看那么重吗?你连钱都舍不得为女人花,女人从你这里得到的除了那点不值钱的精液,你说,还有什么是能看见的?怕女人要实惠的男人,要么很猥琐,要么很装逼。

第四,原文作者是一传统意义上的三,插足了人家的家庭,但既不是故意的,也不是强悍的。她自己的家庭被那男人成功地插散,结果那男人却把她当了彩旗。她想分手,因为名不正言不顺;想离开这男人,因为男人什么也给不了她。

可惜爱情这东西一旦出现,就不计后果,在男人的一再挽留下,她和男人好了散、散了好,直折腾到连自己都没了脾气,决定听天由命了。

此时,她作为被挽留的主儿,有资格要求男人做到一些本该做到的事了。所以,看信的男人也好,男人的老婆们也好,都放下情绪想一想吧,别张嘴就骂,骂是骂不出真理的。在大多数婚外情中,是男人始乱而不敢承担,若没这个认知,你骂再多也是枪口朝天乱放炮。

第五,我们可以义正辞严地谴责此信作者充当了第三者的角色,可以不假思索地质问她为什么不果断地离开他,可以嘲笑她甘当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婚外情人,还可以感叹爱情在她笔下变成了如此具体的协议条款,这些我们作为读者都很容易做到。

某顺在这些年答复一封封来信时早就发现,爱情故事几千年来就是那么一些套路在无数次地重复,而当事者却总是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地走进陷阱走进泥沼走进幻境——这就是人生,我们可能都想大彻大悟,但我们都做不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鱼顺顺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