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皇室婚礼看现代婚姻爱情

2011年04月29日 13:1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资料图片

今天,29岁的威廉王子与相恋近10年的女友、昔日大学同窗凯特·米德尔顿,将在伦敦举行全球瞩目的盛大婚礼。近350年来,凯特是第一位嫁给英国未来国王的平民王妃。相比已故的婆婆戴安娜,出身中产阶级的凯特家境殷实,但名义上仍是平民,而戴安娜的家族起码有个伯爵的头衔。

威廉与凯特是未来的英格兰国王和王,也是过去近十年来,被人写得最多、谈得最多,最受钦佩也最招嫉妒的一对年轻情侣。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威廉和凯特之间的恋爱内幕仍不为人知。直到不久前,《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著名记者克里斯托弗·安德森出版了《皇家爱情:威廉与凯特》一书,这段感情幕后的隐秘细节才得以被披露。此传记得到了英国官方授权,所采用的资料信息较为全面、准确。目前,该书已被译成中文,在国内正式上市。

作者安德森表示,威廉跟凯特之间的关系,映射出了英国社会价值观的悄然转变:在戴安娜和查尔斯的年代,新娘的贞洁仍很重要,而到了威廉这一代人,不仅开创了与平民通婚的先河,甚至两人在结婚之前就公开同居,却依然得到皇室的认同。戴安娜父母秉承传统观念,认为女孩子最重要是“嫁得好”;而凯特的父母则希望他们的女儿是一个“有出息、有作为”的年轻人。凯特并不是戴安娜的翻版,她之所以获得皇室认同,正因其举止性格符合女王心目中一以贯之的“王妃标准”。

世易时移,皇室婚姻的“变”与“不变”,爱情与婚姻隐藏于光环之下的真实面目,对于那些追寻幸福的普通人来说,不乏值得回味、借鉴之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婚礼 威廉王子 皇室 凯特 皇室婚姻 婚姻幸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