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家务惹的祸
2010年03月08日 11:0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人是什么?女人只是一个子宫!在百年的女性解放中,仍然摆脱不了男人对女人的轻视。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准备了20条提案和建议上两会,而其中,她着重强调要"实行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她认为,即使是在提倡男女平等的今天,也仍然没有改变女性在家务劳动中的地位,她们仍然是家务劳动的主要承担者。所以,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承认女性所从事之家务劳动的价值,特别是那些全职太太在家庭中付出的劳动。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都是家务惹的祸

苏芩:之前我曾在新女学中提议:"全职太太必须要合情合理的取得收入,作为丈夫,有义务向太太支付工资。"在这条观点提出的最初,很多人表示出过质疑,认为:"伸手问老公要工资,会令人女变得矮男人一等。这样,女人不得一辈子变成男人的下属员工啦!"

但是要知道,在婚姻中,收入代表双方的身价,调查显示,婚姻中哪一方收入更高,心态及行为便更强势。作为太太,如果非要沦为给老公打工的命运,那至少在收入上要有对等的获益,否则,做一个免费的保姆,更加会丧失婚姻主动权。

从社会角度来看,家务劳动工资化,是一种对女性意识觉醒的启发。千百年来,社会总觉得女人做家务是天经地义的事,是"女人"这个属性与生俱来的义务。正因为这种传统意识,让很多男人变得不可一世,他们会认为在外挣钱的人才是家庭的功臣,那些躲在家里照顾孩子的女人,仅仅是他的依附品。但到了21世纪了,收入决定身价,要钱不必手软!

ayawawa:张晓梅的提案,正如她往年的提案"女性应该有经期假"一样,属于比较具有前瞻性的提案。所以,某些男人反对这个也是正常的,因为目前经济水平尚且不足以支持这样的上层建筑,而且会降低女性离异的风险性,使得整个社会更加不稳定(目前社会的稳定依然是建立在女性弱势地位的基础上的,如若女性离异后也具有同样的经济地位和选择权,又没有信仰约束的情形下,整个社会的性观念和婚姻观念会更加混乱)。倘若都富足有余,男性当然不会介意发工资,倘若社会离异率低,倘若都能白头偕老,女人也不会想要被发工资。

另外,她的提案里虽然提及家务劳动工资化这个事情可以切实保护女性利益,但具体成文里只说从事家务少的一方应该补偿多的一方,没分男女。所以,我个人觉得反对这个的男人可能是认为:女人干家务事是应该的,女人多干也是应该的,干了不给钱也是应该的,干了白干也是应该的,离婚了也是不需要补偿的。所以不管怎么说,这个提案起码能成为一枚试金石,便于你得知身边的男人都是什么样的性情。

BTW:社会顶层无尽的贪婪利用剪刀差汲取了底层的最后几滴血汗,将宽广的四合院生活挤占成苟延残喘的蜗居,逼得人们不得不自相残杀,相互压榨,互不体谅,勾心斗角,尔虞我诈。

九夜茴:这个提议太女权。不要否认女人的天然属性。 大多数女人都渴望安静、渴望温暖、渴望家庭,希望并愿意细心照顾这个家。这个提议没有意义。

 

相关话题:

·是否该挽救出轨的婚姻

·你会选择裸婚吗?

·恋爱中如何保护隐私?

·将避孕进行到底

·都是家务惹的祸

·当我不小心成为第三者

·嫁什么男人才会幸福?

·让我们来严肃的谈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