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性恋:请给爱一个平等的机会

2011年07月18日 11:51
来源:elle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电影《春光乍泄》剧照

ELLE:作为一个同性恋者,你希望能生活在怎样一个环境里?

程青松:合法化。像电影法规里禁止拍摄同性恋题材的电影,《蓝宇》、《春风沉醉的晚上》这些同志电影都不能公映,献血法规里同性恋者不可以献血,婚姻法也将同性恋排除在外。我现在就想结婚(笑),都穿上西装、衬衣,打上领带,哇好开心!虽然婚姻不一定那么美好,但每个人大体上都还是会憧憬。

ELLE:同性恋者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程青松:同志当自强,这个很重要。要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去作假。如果你假装跟女性结婚,只为传宗接代,给父母、给社会一个交代,那两个人之间的爱就变得不重要了,这导致女性的不幸福,导致家庭悲剧,是不负责任的。

有一定影响力的同志要为这个群体做些事,这样其实能帮到自己。社会更开放、民主,人们才能按自己的意愿生活,相对空间是一点点争取来的。

ELLE:那你打算做些什么?

程青松:我计划拍一部电影,一部快乐感觉的同性恋电影。以前这个题材大都是悲情的,但你知道,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QQ同志群,像军人群、大学生群、爬山群、游泳群、旅游群甚至K歌群、吃饭群,大家已经能比较方便地接触到同类,看到身边各个领域里都有优秀的同志,很自信,生活也安排得很好。我想呈现这个,同性恋者通过自己的努力过快乐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同性恋 民事结合 同性恋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