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述:开放式婚姻差点害死我


来源:GRAZIA

人参与 评论

小说家Olivia Fane和作家丈夫Adam Nicolson决定展开一段开放式婚姻,他们在结婚前约定了双方寻找情人的规则。婚姻的结局,当然和小说家想的不一样,Adam爱上了他的外遇对象。 在我13

小说家Olivia Fane和作家丈夫Adam Nicolson决定展开一段开放式婚姻,他们在结婚前约定了双方寻找情人的规则。婚姻的结局,当然和小说家想的不一样,Adam爱上了他的外遇对象。

在我13岁,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我妈妈就告诉我:“亲爱的,我要给你一点忠告。在结婚之前保持处女之身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没有一个男人想要脏了的东西。等你结完婚,有了孩子,如果你想要有情人的话就去找吧,但是你必须考虑清楚,而且不能让任何人知道。”那时我的同学们都认为她的言论太过前卫,可是我对她的话并没有太大怀疑。  我的初恋就是Adam Nicolson,他是一位作家兼历史学家,我19岁时遇到他,那时我们都是剑桥大学的学生。他和聪明风趣,我非常仰慕他。我并不是那种出口成章,学识渊博的女生。相反,我家里的长辈都不希望我那样,因为他们觉得一位女学者,很可能嫁不出去。我妈妈是个调情的能手,她非常懂得怎么让别人爱上她,所以我一直很愿意听取她的忠告。

口述:开放式婚姻差点害死我

在Adam的陪伴下,我从未感到过无聊。我崇拜他的智慧,他的观察力,他遣词造句的能力。我曾经对他说过“Adam,我多么希望可以拥有像你一样词汇量。”然他做个了小小的火柴盒给我,取名“词汇盒”。我现在还把这个盒子收藏在抽屉里。  很快,Adam就带我去他位于肯特郡西辛赫斯特城堡的家见他的父亲Nigel Nicolson。我完全被他的出身和家境所折服了,他的父亲看上去也和他一样有风度,有学识,他教了我很多艺术知识,说我是她的缪斯。  他也是一位厉害的作家,给我一本他的小说《婚姻的肖像》,这是一本关于他的父母——作家、政治家Harold Nicolson和诗人、园艺家Vita Sackville-West——故事的书。他们虽然深爱着对方,但却都有婚外情。  在他们看来,不忠不仅能被原谅,而且值得庆贺。于是,我开始觉得婚姻中的不忠根本不值得烦恼。当时,我正在研究古典文学,我觉得这种观点与那些古代的作家和爱情诗歌之间有强烈的共鸣。

在我们刚确定关系的头几个月里,Adam和我经常在一起幻想我们以后的生活。我们如何分居在大房子的两端,保持对彼此的热情,却拥有各自的爱人,然后在午饭的时候两人聚在一起,和彼此分享所有的一切。  3年后,我们决定结婚。我觉得自己幸福极了。但是Adam提出,我们应该签署一份“结婚合约”。合约的内容如下。Adam被允许每年可以有一次婚外情,前提是这段恋情持续时间不能长于2周,且必须发生在国外,但他必须先征得我的同意。我的母亲曾经告诉我所有出门在外的男性都是对自己的妻子不忠的。 

比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我的祖父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在德国,那时候所有人都知道他在那里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但是家里从来没有人提起;等他回家后,他又与我的祖母幸福地生活了很多年。所以,偶尔的两星期又有什么关系呢?至于我,我被允许一年可以亲吻别男性10次,每2年可以有一段为期2周的婚外情。  现在想想,我们的这份合约非常幼稚,但是我有很长一段时间,觉得我们真是拥有了最完美,最互相信任的婚姻关系。对我而言,与你喜爱的人见面,并与他亲吻是多么神圣的一件事情。我从不觉得这样的调情会威胁我的婚姻。至于我的丈夫,他的职业是个旅行作家。有多少年轻男性是100%忠诚于他的妻子的,尤其当他连续好几周都在国外?而且按照我们的规定Adam的外遇总是非常短暂,而且发生频率不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Adam 婚姻 Nicolson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