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述:开放式婚姻差点害死我


来源:GRAZIA

人参与 评论

小说家Olivia Fane和作家丈夫Adam Nicolson决定展开一段开放式婚姻,他们在结婚前约定了双方寻找情人的规则。婚姻的结局,当然和小说家想的不一样,Adam爱上了他的外遇对象。 在我13

我记得他第一征求我同意时的那通电话。那是我们刚刚分别不久,他想追求他在洛杉矶遇到的一个让他心动的姑娘。我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甚至有点开心,因为我觉得我们真的可以坦诚相对,而且我对我们的感情非常有信心,我这么幸福,我们的婚姻如此坚固,它绝对可以承受这次外遇。我读了Adam写的一篇文章,在那篇文章里,他提到他20几岁的时光过的多么的幸福。想到那是我们一起渡过的十年,我也感同身受。我不知道“经营婚姻”是什意思,我们之间根本没有什么好“经营”的。  即使我们婚姻的最一年,1989年,开端也是如此美好。那时我们已经有了3个儿子,分别是7岁,4岁和2岁。我正在为一本杂志做专刊作家,并且开始动手写我的第一本小说。这些年来,我一直很努力在向Adam靠近,我希望有一天他也能以为我傲,当我走进他们家西辛赫斯特城堡的时候,不再觉得自卑。

Adam带上我的手稿,准备在和他姐姐以及朋友一起度过的滑雪假期中阅读。我不会滑雪,而且要呆在家里带孩子,所以我没参与这次度假。在假期快结束的时候,他从度假村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小说太棒了。他说“Olivia,你真的做到了。”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候。  但是,他接着说:“顺便说一下,我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姑娘,她住在伦敦,你介意我与她睡一起吗?”。我当时因为小说得到了Adam的肯定,完全顾不上想这个伦敦女孩的事情,我回答道“Adam,我不介意。但是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现在我总是回想起那时我的一位女性朋友送给我的一些相片,她在相片上写:“你为什么要把这条路走到底?只是为了看看最终的结果吗?”我和Adam就把这条路走到底了,他与这位一起滑雪的美女医生坠入爱河。我抗争了,但是完全没有任何作用,你无法同一个热恋中的人交流,他们在另一个星球上。失去Adam让我伤心欲绝。  最终,我们在1991年离了婚。我从没有为此指责过Adam。他就是出身这样的家庭,当我嫁给他的时候,我已经想好了我要面对什么。我们从来没有发誓要忠于对方,他也没有这样要求过我,所以他其实说不上背叛我。我有什么资格责怪他呢。但是我唯一认识到的是,我们的合约是错误的。这份我以为可以让我们婚姻保鲜的合约,根本没有任何作用。

两年后,我与现任丈夫Mark结婚了。他比我小一年,我们在大学时曾是朋友。事实上,我不认为他会像19岁时那样天真浪漫地爱着我。但是他和Adam最大的不同时,在他的家庭,忠诚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结婚的时候非常严肃地起誓,要忠于彼此,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Mark和我有2个儿子,加上我和Adam的3个儿子,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平淡无奇的家庭生活上。我们参加过不同的婚礼和葬礼。我们与朋友们一起成长,陪伴他们度过人生的顶点和低谷。我母亲过世时,他陪在我身边;他父亲去世时,我伴他左右。我们过着最平常的婚姻生活,心无旁鹜。(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Adam 婚姻 Nicolson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