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钱老公总让我蒙羞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我嫁给了有钱老公 采访/安顿 采访时间:2007年8月1日——8月17日 李萌萌,女,27岁,北京人,毕业于北京某护士学校,毕业后从事护理工作,现无业。 我幸福吗?你能告诉我吗? 前几天

我心里也有这么一个人,要说接近,那就是我的初恋男朋友最接近。我记得就是你说的,女儿是父亲的最一个情人,我想说父亲是女儿的第一个恋人,意思就是说,女孩会不自觉地按照自己爸爸的风格去找男朋友,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反正我就是。我这个初恋男朋友最像我爸爸,瘦高、白净、优雅、温和、有风度、有教养。

当然了,他也和我爸爸一样没钱,是真正的穷知识分子。我说的这些特点在我老公身上一样也没有,但是他有钱。那时候我就想,我是不是嫁给一堆钱了?我自己给自己提问题,我觉得不是。谁都想过好日子,我找一个有钱人怎么了?他对我好,我也愿意对他好,不就很好了吗?

这样想清楚了,我把他的存在告诉了我父母。一点儿都不夸张,我爸我妈都愣了。我妈反复问了我好几遍,他什么学校毕业的,我说,初中毕业,也可能没毕业。

我爸一句话也不说,看着我。我看他们那样,心里忽然特别生气,我说,反正就是这样了,我觉得他对我特别好,你们不就是想我找一个对我好的人吗?现在我找到了,不仅对我好,还有钱,有钱是缺点吗?我妈我爸俩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说,有钱是缺点吗?他们俩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不过我父母还是挺开明的,我们说好了,不管同意不同意、喜欢不喜欢,还是先见一面,给人家一个机会。他们是这么说的,给人家一个机会,这是他们的优越感。

我老公第一次见我父母是在顺峰,东三环那家,你说他傻吗?他是傻子里面挑出来的,清高的人说吃顺峰是土包子干的事儿,可是,对一般人来说,顺峰还是名店,而且贵。他说让司机开车来接我们,我父母死活不同意,说我们坐出租车就好了。我说他们没必要这么见外,他们俩说,不是见外,是不想让这个人现在就到家里来。

那天我老公真是手足无措了,看看他都买了什么东西吧。一套万宝龙的金笔送给我爸,一对翡翠镯子送给我妈。他当场拿出来一个钻戒,说等二老点头就赶紧给我套上,他说,怕这么好的姑娘跑了。

我父母其实到现在也不喜欢她,不赞成这个婚姻,他们坚持认为,不同的出身、不同的文化背景的两个人很难幸福,所以,我结婚之后的事情,从来不对父母说,特别是我觉得不好的时候,就会想起他们的话,就更不好对他们说出口。

我就这样嫁给他了。婚礼特别隆重。他的朋友来了好几十人,这些人送的礼就两种,要不就是现金,直接给钱,包成一块红砖头,要不就是金条。我以前没见过金条,一说金条我就以为是金棍子,没想到就是一个小盒,里面装一块,看着不大,拿起来挺沉的。

我现在说这些,可能有人看了会觉得我在炫耀我的生活,如果我接下来说我现在越来越困惑,越来越觉得我对这种生活不满意,又会有人说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无病呻吟。没关系,这两种话我都听见过。

但是,每个家庭都有特殊的矛盾,套用现在那些假清高的人爱说的话,钱不能买来一切,钱不能买来品位、文化素养,更不能买来爱情和每天的快乐。对,是这样的,我们不说爱情,我和我老公之间没有感情问题,他还是非常喜欢我,我们之间的问题发生在生活习惯上,也就是生活方式上。其实也不仅仅是我们俩的问题,还有我和他们家人、他父母之间的问题。

一说起我老公的家人,我就想到过去那种地主家,你以为地主家就是挥霍浪费、大吃大喝?不是,地主家的钱也是一分一分攒出来的!

我老公的父母都是贵州人,早年来北京,家里穷,孩子多,他有好几个姐妹。他家人也很不容易,个个都没有任何背景,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有了不错的工作,到现在,家里一个下岗的人都没有,父母也都有退休费。

而且,他们家还有一点值得所有的人骄傲,那就是我老公,他发财了,不管是不是有文化,至少算一个成功的商人。你不知道他们家人对他的一切有多在乎。那时候,我们正准备结婚,我去他家,他妈把我叫到厨房,拉着我的手跟我说,你要好好照顾他,晚上不要总是让他在外面喝酒,喝酒了就别开车回来,我担心有人会害他。我说为什么有人要害他,他得罪人了?他妈说,不是,他不是有钱吗?我没笑出来,但我心里确实有点儿轻蔑。

我们结婚不久,他要到广东去半个月,家里剩下我和保姆。他走的第三天,他父母就来了,说给他打电话知道他要出差,过来和我做伴,顺便帮他看家。本来我觉得没什么,700多平米的房子,人多也好,住着不空旷。

晚上我们坐在一起吃饭,他妈跟我聊天。他妈说,一听说他出差,我就着急了,这么大个家,怎么也要有人帮他看着。我儿子置下这么大的家业不容易,我不给他看着,谁给他看着?这时正好保姆拿着几件旧衣服过来问我,是不是就是这几件不要了?那是我白天挑出来让保姆寄回老家的。我还没说话,他妈就站起来,拿过来我看看。她拿着那几件旧衣服,一边仔细地看一边说,嗯,这个我认识,这个我也认识,都是我儿子的,不能不要,我给他收起来,这么多年我知道他的习惯,我给他收着,他一找就能找见……

我没说什么,无所谓,但是心里确实不高兴。我推说上楼洗澡,走到楼梯半截,听见他妈说,凭什么听你的?这个家是我儿子的,我儿子有钱,什么人找不来?就凭你一个小护士,没我儿子你还伺候人呢,你敢扔我儿子的衣服?……我觉得我不是那种喜欢找事儿的人,算了吧,老太太,儿子发财了,自己觉得了不起,可以理解。

接下来这样的事情就是频繁发生了,直到我指挥不动我家保姆,我让保姆烫衣服,保姆先去请示老太太,老太太说现在保姆应该先去洗菜,我的衣服就烫不成了。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我都懒得说。

以前,我也觉得我和我老公有很多生活习惯不一样,比如,我觉得抠鼻子是特别恶心的行为,类似抠鼻子、剔牙、整理裤腰带、挠痒痒之类的事情,应该在卫生间完成。我觉得这是个人隐私。但是,我老公不这样认为,不夸张地说,如果马路上堵车了,一列汽车当中有一个司机在抠鼻子,那一定是他。可能这也是文化素质决定的。他有好多生活上的陋习,我有时候觉得简直不能容忍。可是也没办法。

我一说,他就说了,你看你瞧不起我了吧?慢慢的,我就不说了。可是我心里老有一种别扭的感觉。再比如,我老公从来不读书,他知道读书好,可是他说他一看书就犯困,还头晕,头晕得连饭都不想吃,你说你还能要求他吗?我有读书的习惯,这也我父母影响我的。有时候我很想告诉他,有什么书特别好看,现在有什么新电影很好看,他都不感兴趣,他说,你读书吧,以后有儿子了,你叫我儿子读书,我已经这样了,读书也没有用,读书对我的生意没有什么帮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老公 我父母 暴发户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