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亲对象做出过分举动 让我苦恼不已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相亲男做出的举动让我很苦恼 网友求助: 我和他相亲认识,连续见面3天。 第一天他就说特别喜欢我,两人一起吃了甜品,花了70块钱,之后晚饭他带我吃串串,他不吃,给我买了12块钱的。晚上回家后,

相亲男做出的举动让我很苦恼

网友求助:

我和他相亲认识,连续见面3天。

第一天他就说特别喜欢我,两人一起吃了甜品,花了70块钱,之晚饭他带我吃串串,他不吃,给我买了12块钱的。晚上回家后,他发了很多承诺,说会对我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之类的。问我的态度,我说我还没有喜欢上你,我慢热,但我会努力。第二天带我吃了自助,每位43元。在车上他说爱我,还拉了我的手亲了我。

回家后为我写了一首歌,我说我妈妈不喜欢他,他说他会努力之类的,还说“别在我伤口撒盐”。他说他是单亲家庭,他爸爸在他6岁时外遇,每天回家后都对他妈妈家庭暴力,最后被迫离婚。我家里因为这个反对我跟他交往,我提到单亲感觉他情绪波动很大,便不敢再提。第三天逛街,我起了一个痘,他从家里拿来一瓶完美的芦荟胶让我回家用,给我买了一箱牛奶,没有吃饭,之后把我送回家。

这三天里,他给我发信息,如果我回复慢一些,他就会发信息责备我,怀疑我。第四天因为工作太累,我说不见面了,他便又开始责备我,怀疑我。我感觉我和他真的不合适,便决定拒绝他。

我不敢用单亲这个理由,以为我用忘不掉前男友这个理由他更容易被接受,就用这个理由给他发了信息,还先说他其实很好。发过去信息后,他便一条信息一条信息的发来讽刺和诅咒我,每条信息都特别长,他还在微信朋友圈骂,内容基本都是我玩弄他,我骗吃骗喝骗感情之类的。

我没想到他会如此易怒和偏激,为了让他冷静,我一条信息都没有回。但他不依不饶,已经这样持续十多天了,并且变本加厉,越骂越难听,到后来骂的全是脏话和侮辱,威胁和诅咒。我发信息说给他银行卡打钱赔他,他不要,仍然是辱骂。

我从始至终没有想过玩弄别人,我口碑很好,一直是大家眼中的乖乖女,我从没有碰到这样的人,也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他有文化,在事业单位上班,但他性格存在太大的缺陷。很多人劝我报警,但我觉得他那样偏激的人,报警怕适得其反,我究竟该怎样做?

李老师回复:

你好,谢谢你的信任!相亲遇到这样的“病人”,真是难为你了。理吧,对方得寸进尺不依不饶,不理吧,担心对方不停抹黑自己,很理解你的苦衷。

是的,你说得没错,他确实有很多的人格缺陷。特点主要是偏执,多疑,以自我为中心,吃不得半点亏,易激惹,这是明显的偏执型人格障碍。人格具有较强的稳定性,一旦形成是很难改变的。和这样的人相处你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烦,结婚更是不堪。从这个角度讲,我要祝贺你早早看清这个人,果断下决心离开了他。

遇到偏执型人格,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不理会。你一条信息都没回做得很好,如果你回他一定会更来劲,不依不饶自觉理当如此。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懂我的人不用解释,不懂我的解释了也没用。”他就是那个不懂你,也值不得你解释的人。朋友问到可做做些解释,不问就不解释,相信清者自清。

你说他有文化,我认为说有知识更恰当。知识不等于素养,很多不可思议的坏事都是读书人干的,别迷信他有文化,事业单位上班的外衣。

我给你的建议是:

1、算算和他在一起一共用了他多少钱,包括在一起他用在自己身上的也算在你头上,找个合适的人做中介赔给他,给他点便宜占。

2、不解释不理会,电话拉黑微信删除,切断他的任何信息免得影响心情。

3、保存好他发给你的这些信息,做为证据以防万一。

4、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报警,报警这样的事警察未必理会,理会也就是说服教育之类的,未必能帮上忙。还会搞得大家都难堪。

5、难受时可以和亲人朋友倾诉,获得亲朋支持。

别害怕,你没做错事,他是国家公职人员,过份的事他也不敢做,他还想着他的饭碗呢。不理他过段时间他就会自觉没趣的,你就放心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举动 条信息 发信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