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总结的泡妞方法 泡妞更美好
2010年03月16日 17:33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薛定谔把妹法

学科:物理学

原理:为了浅显地说明量子论的概率特性,伟大的薛定谔同志作出过一个假设:一只猫与一种衰变概率为50%的放射物质同放在一个箱子里……略去冗长的科学原理,直接说结论就是:事件在被观察以前,一直处在一个所谓“概率云”的状态下,一旦受到观察,则坍缩为实体。

操作应用:每天早上,你拿出一个硬币抛掷,让伟大的随机性来决定今天是否给妹子送早餐。这样,当妹子每天打开抽屉之前,都不知道是否有早餐,而早餐的有无乃是一个独立随机事件,完全无法推测。每天的早餐对于妹子都是一个未知的神秘存在,妹子将逐渐为这一神秘的现象所吸引,最终将不可避免地对这个送餐人产生极大的兴趣,你在她的心中蒙上了神秘的面纱。这个谜一样的男子,这一刻薛定谔附体,带着量子论般深沉的哀愁,让她从此不能自拔!

记者点评:看过《生活大爆炸》的粉丝们,对“薛定谔的猫”都不会陌生。不过将此原理应用在“早餐把妹学”上,可谓中国学界的创举!可见中国的理科向来是强有力的!

★海森堡测不准把妹法

所属学科:物理

科学原理:测不准原理

操作应用:测不准原理的加强版。如果抛硬币的结果为当天不送早餐,那么就拍一张本来可能送出的早餐图,显示清楚各种食物、饮料、水果的搭配,包括原料表和营养成分表,放在妹子的抽屉里。

如果抛硬币的结果是当天送早餐,那么就将准备好的早餐放到搅拌机里,打碎搅拌均匀成糊状,并包好放在妹子的抽屉里。这样一来,妹子要么吃得到早餐,但不知道吃的是什么东西;要么很清楚今天早餐食谱,但是吃不到,进而对海森堡的吃不准原理有了更深的体会。 一颗扑通扑通乱跳的芳心就这样在物理学的强大引力场下被俘获了。

记者点评:“神秘”的确是把妹的必杀技之一,不过是否有人考虑到,当妹子收到一张搅拌成糊状的“早餐”或照片,会否因此推断对方为“强烈破坏欲的心理变态者”,从而就此关上机会大门呢?慎重啊!

学科:心理学

原理:众所周知经典行为主义将感觉、知觉、激情、情绪等都用刺激和反馈行为来描述。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是基于单纯的神经系统,而华生更注意肌肉与腺体。但不论如何,行为主义者的观念中,是通过转换的手法来“清除”意识的,也就是说,他把一些意识内容转换成身体的内部刺激或肌肉的动觉反馈。因此,此法继承自巴甫洛夫的衣钵,仍然是传统的刺激条件反射,但是按照华生的理论,纯粹的行为主义者可以喊出这样一句话:给我一打女同事,我还你一堆软妹子!行为主义不在于寻找那种普遍的内省的“妹子”,而在于将一张张白纸塑造成软妹子。

操作应用:

取一定的样本量,在一批女同事/女同学抽屉里都放上精心准备的早餐,并且保持缄默不语,无论她如何询问,都不要说话。另取同样样本量的女同事/女同学作对照组,两组都安装摄像头和外部体温计观察。

在一定时间后,早餐的行为形成之后再从原来的组中挑选一半施以午餐反馈行为,对照组将自动离开,而目标组将继续情绪条件反射的习得。

记者点评: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缺陷就是比较费钱!不过创造者宣称:既然是走养成路线,大撒网的气度就是经典行为主义者的浪漫。

★斯金纳操作行为主义把妹法

学科:心理学

原理:斯金纳关于操作性条件反射作用的著名的斯金纳箱实验:箱内放进一只白鼠或鸽子,并设一杠杆或键。动物在箱内可自由活动,当它压杠杆或啄键时,就会有一团食物掉进箱子下方的盘中,动物就能吃到食物。

因此结论是:强化行为!有机体必须先做出我们所期望的反应,然后得到“报酬”,就能形成一次有效的正强化。

操作应用:当你心仪的女同事在无意之间为你做了一点小事,向你认真地微笑,或者无意之间触碰到你,给她以奶茶、巧克力或精心准备的早餐以正强化刺激。无论她如何询问,都不要说话,保持缄默不语(她并不知道是为什么)。

记者点评:这比华生的手段要来得经济而高效!

《生活大爆炸》中,早就有相应示范:当Sheldon发现Penny做出适合自己期望的行为时,就给她一颗巧克力。最后,果然Penny便自觉地遵守了Sheldon的行为模式。而Sheldon的室友Lenord每次对此提出反对时,都遭遇喷水(负强化),两次喷水后,Lenord再不提出异议。

科学是第一把妹生产力?

把妹、泡妞亦即追女仔,其实无非也就是找个相看两欢喜的对象共度时日。此事之重要性,关乎我们个人情趣之丰富,生活品质之提高,甚至社会之和谐,人类物种之传承,不可谓不重要啊!因此,关注把妞的最佳方法,无可厚非。

其实,把妞是个脑力活。很多人以为,所谓泡妞秘籍就是港产片经常挂在口边的“胆大心细面皮厚”。大错特错!这七字真言,只能说是泡妞的基本原则!任何行动以此为原则,但具体操作方法是什么?伟大的港产片导演们并没有无私地奉献给我们。

不要紧,科学界向来是严谨治学且以人为本的。我们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包括把妹。近来网络上秘密流传的“巴甫洛夫把妹法”,就是总结科学把妹的新思路。此文一出,引发网友热烈跟帖,继而的“薛定谔把妹法”、“斯纳金把妹法”将网友们的把妹实践热情推上新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林清清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