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闪婚” 保卫爱情男女有责
2010年11月19日 14:15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S的订婚消息让“闪婚”再度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

“闪婚”的幸福贴士

幸福装备:角色转变

“闪婚”依靠的是直觉,缺少的是了解。不光是“闪婚”,普通的婚姻中,双方都在不断地相互了解。了解的前提是,不能再以恋爱时男女朋友的关系去试探,而要快速转变为老公老婆、变成新建的小家庭的50%的力量。否则,只是遥远地观望着,而没有从家庭的角度出发,肯定是心有余力不足、不会扎扎实实地经营幸福。

幸福装备:向往长久

“闪婚”除了两个人迅速成为夫妻这一特质外,和普通的婚姻并无差别。但这一特质决定了双方相互了解的程度不够,因此争吵的几率要高于普通婚姻。不少人将争吵视为关系飞速发展的推进器,可见争吵并不是坏事。但凡事都有底线。争吵中除了要就事论事、不翻旧账外,一定不能提“离婚”两个字,时刻谨记——现在的争吵是为了更长久的未来,而不是为了一拍两散。

幸福装备:一半的决策权

“闪婚”多半是不长的一段时间前还处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因此还没有扭转“一个人说了算”的习惯,常会忘记凡事都要和另一半商量。于是,无形中就增加了吵架的几率。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两个人的智慧一定超过单打独斗。不妨两个人多通电话、多商量。

幸福装备:画好边界

婚姻中,最忌讳长辈插手。动不动就用“我妈说”、“我爸说”之类的“三字经”做口头禅,会让对方产生两种想法。一是你不够成熟,大事小事都需要父母做主;二是你不够尊重对方,时时处处搬出家里人。婚姻中的确会遇到困难,但不该一味地依靠父母。反过来想想,父母年纪大了,怎么忍心让他们操心呢!两个人在一起,应该去孝顺父母才是。

在正确的时间遇上正确的人,无论“闪婚”与否,都将是一出人生喜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