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上大我13岁的熟女 能幸福吗

2013年09月10日 07:29
来源:凤凰网时尚

茱莉回复:

你好!你现在有压力和疑问是肯定的,因为毕竟你所经历的是一场非同一般的爱情,女方年龄比男方大了13岁,差异是比较大的。说实话,在现在这个凡俗的社会,要超越世俗去成就一段爱情很不容易,几乎没有多少人能够做到。

毕竟人是一种社会人,不可能脱离社会群体而独立存在,而维护一场与世俗格格不入的爱情,就不得不去面对世俗的眼光和诸多舆论的压力。如果想要坚守自己的爱情,就必须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去面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你考虑的一切,包多彼此年龄的差距、男女生理发展和构造的不同、孩子的生育及舆论的压力等等,这些都是你们以日常生活的障碍,也是在婚姻之前你们所必要慎重考虑的。所以你要想清楚,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去跨越它们。如果现在你自己已经有所动摇,有所疑虑,没有足够的决心,那这份感情势必不会有结果。

此外,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救世主,以为自己娶了她就可以挽救她于不幸。我想39岁的她一定有自己的阅历和自己的生活智慧,有足够的理智去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即使最后不能一起走进婚姻,她应该会理解;而倘若你们能有更平和的分手方式,虽然现在会有痛苦,但你们的感情未必不是一道美好的人生风景,丰富彼此人生的记忆。

实际上,你已经在退缩了,内心深处也有了如何去做的倾向,只是又不免自责。但如果抱着犹疑和不满勉强在一起,你们也不会幸福,所以不如以成年人的方式,好聚好散。这样也许才是对你们彼此双方都负责的态度和方式。其实,人会屈从于一时的软弱和欲望,但是我们总得学会为了长久的利益而自我控制,不是吗?

专家简介:茱莉,著名婚恋心理学专家,排名领先的大型交友应用《恋爱》创始人。著有《和最适合你的人相爱》、《婚后三年决定一生幸福》等著作。

来信征集:如果您情感方面有困惑又不知如何是好,请寄信给我们。来信请讲明事件经过及自己需要的情感帮助,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将会第一时间给出您回复!来信请寄:fanwt@ifeng.com(所有来信内容都被视为可公开,请酌情隐去姓名等相关信息)。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高飞]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