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隐婚是一种生活状态也是一种生存方式?

2011年09月05日 23:2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 当都市剩男剩女还在为理想对象而发愁的时候,当“不婚族”的话题还在被白领美女、精英男士们热议的时候,一些已婚男女却悄悄当起了“隐婚族”。自古以来,婚姻一直都是备感“光鲜”的事,为什么在人类文明发展的今天,婚姻竟成了众人争相隐匿的“心结”?当如今隐婚变成一种现象,一类族群,让人不得不怀疑:光明正大需要社会承认和见证的婚姻,变成一种讳莫如深,见不得光的隐私,永远还能有多远?隐婚是一种生活状态也是一种生存方式?

隐婚调查数据图(一)  

一,隐婚调查:男人接受度比女人高

调查分析“隐婚调查”显示,有近37%的人因为担心公开婚姻会使自己失去老板或客户的信任而甘做“隐婚族”。他们年龄大多集中在25岁至35岁之间,其中尤以女性居多。据调查显示,近六成单身人士接受"隐婚",其中接受的女性约50.4%,男性则高达65. 5%。在调查中,数据显示曾经“被隐婚”者占到受访者的29.8%。显然如今,无辜被陷入这场危险游戏的人绝对不在少数。   近一半调查者回答是为了事业,他们担心公开已婚事实,可能带来负面影响,比如被领导歧视,被同事冷落,应酬客户时不方便,以及没法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等。也要部分人是为了异性缘,26.4%的女性会为了和异性保持暧昧关系而"隐婚"。  

何为“隐婚”?     

都市里有很多已婚男女在隐瞒自己的婚姻状况,他们的无名指上没有戒指,像单身贵族一样出入各种场所。他们刻意隐瞒自己的婚姻状况,以“单身”的身份示人。他们的无名指上没有戒指,像单身贵族一样出入各种场所。如果你不知趣,很“三八”地问一句:“你是单身吗?”对方的回答一般很巧妙:“你说呢?      很多已婚男女在隐瞒自己的婚姻状况,而隐瞒的原因,并不像大家想得那么简单,纯粹为了继续吸引异性的注意。当然保持个人魅力是原因之一,另外,单身为工作带来一定便利;对自己的婚姻伴侣不甚满意而有意低调处理;在社交中已婚人士易遭排斥,也是常见的原因。  这就是隐婚族。  

被搬上银幕的隐婚生活《隐婚男女》

“隐婚”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存策略,隐去已婚的身份,换来的是自由的空间、公平的机会、上司的青睐以及异性欣赏的目光;有人说,“隐婚”是一种危险游戏,长期“不在婚姻状态”的心理暗示,会减弱当事者的家庭责任感,严重的可引发婚姻危机。由香港导演叶念琛执导的都市爱情片《隐婚男女》上映,着实引发了一场关于“伪单身”的热议。《隐婚男女》讲述的是“经济适用男”崔民国(陈奕迅饰)一心想要赚钱买房,因此隐藏已婚身份,以进入某香水公司做女CEO(刘若英饰)的贴身下属。崔民国的温情融化了强势CEO的内心。两人产生暧昧关系时,崔民国已婚的事实再也隐瞒不住。该片是叶念琛导演的又一部爱情之作,折射出职场隐婚族的生活现状和无奈心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青zq] 标签:隐婚 生存方式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