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隐婚是一种生活状态也是一种生存方式?

2011年09月05日 23:2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四,隐婚族的情感世界:告诉你另一面的TA

单身,一切皆有可能  

◆姓名:宋静舒  

◆性别:女   

不久前,跟大学同学在沙坪坝聚会时,我不忘对同在记者圈的两个同学反复叮嘱:千万别在圈内透露我是已婚!切记,切记!老同学讪笑着称我动机不纯,我只回了一句:“冤枉哈,迫不得已,拜托!”说实在的,一路职场拼杀过来,对于一名女性来说,其中的微妙分寸我自己明白,有太多东西都无法言传。坚定地隐瞒已婚状况,是我切身的惨痛经历换来的教训。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规模颇大的半国有广告公司做策划,那时我刚大学毕业。因为在校期间我坚持不辍地做社会实践,校内外的主持也揽过一大把,所以练就不俗的口才和气度,且我勉强算得上中上姿色的女孩,几项综合,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当时,我是和另一名应届毕业的女大学生一起进公司的,她也做策划。我明显觉得自己更受重视,因为老总谈客户不时会把我叫上,而她则做着中规中矩的小事情。  

正当我自信心爆棚的时候,一日午餐,老总进来和大家说笑,这时,已和我同居的男友忽然挂来电话,我完全没有多想,就“亲爱的”满天飞。来回忆,应该就从那刻起,事情变得越来越于我不利。渐渐地,老板不再叫我去会客户,而是另一个女孩。稍有影响力的项目大都直接划分给她负责。我和老总的关系越来越客气,而老总对那个女孩却很信任。我颇受打击,检讨自己,凭着女性的直觉,定是那个小差池——暴露了非单身,然而这种事却无法弥补努力。第二年,那女孩即将升任策划部主管前,我终于愤而辞职。那会儿,我明白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单身与否,社会赋予的机会有如天壤之别。  

大约半年后,重庆一家报社招人,我去考了记者。那时,我已和男友登记结婚,我们没有大张筵席。再次选定了一份自己有兴趣的工作,我暗下决心要干出个样子来。去参加培训的第一天,我就告诫自己谨言慎行,其核心内容就是把“单身”贯彻到底。和所有同事聊天,我都小心避开个人问题,而一旦谈及,便矢口否认。老公一旦来电,我必定迅速闪到角落,压低声音接听。为了不露馅,我甚至把手机上名为“老公”的电话号码改为了他的本名。  

当工作驶上正轨后,我的苦心经营显出了成果。连连称赞我性格好的主任给我分了一个不错的新闻口子,不太累却稳定;同部门一个请我吃过饭和一个晚上主动护送我回过家的男记成了我的“菲佣”,报社发米发饮料,都由他们帮我“下力”;有时,我早上起不来跑稿子,他们就帮我救火。结果是,在部门我如鱼得水,而每月工分更是居高不下,我充分开发并享受着单身年轻女性的“潜力”。  

就在我沾沾自喜时,一种隐忧也冒出了头。因初进报社时,我曾主持过一两个报社活动,一个副总遂记住了我,本来我以为给他留下好印象,对事业会有助益,但事情远远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一天,他发来短信聊天,最初,我们还正经地讨论着问题,渐渐地他发来的都是些笑话段子,然后带了点颜色,而最近,已经发展到了暧昧的暗示。我现在都不敢回他的短信了,回家前,总要把手机短信删了又删,一听到短信响就心惊胆战。我越来越不安,这样下去迟早会被老公发现,我怎么跟他解释?那么找副总谈谈,会不会是自找苦吃?左右为难下,我不敢想了……    

做贼一样谈情说爱  

◆姓名:陈晓宵  

◆性别:男  

去年夏天,我跳槽到了一家自己向往的公司,担任营销部经理。进公司的第一天,老总发给我一本公司员工手册,其中第七条规定:杜绝办公室恋情,和同事谈恋爱,其中一人必须离开公司。这条冷冰冰的规定当时我并没特别在意,心里猜测应该和自己无关。当看到公司里一对情侣同事和老总据理力争,希望双双留下为公司效劳,终被无情拒绝,最后两人坚持同时辞职时,我终于明白规定真的很严苛。  

上班不久,我办公室对面的广告部来了个新人。她叫玲,比我小5岁,身材高挑,一个看上去很乖巧的女孩。玲算不上美女,却有着一种惹男人怜爱的气质,很快就吸引了我。周末一天晚上,下班后玲突然约我吃饭。我开着车去接玲,她提出到南山吃火锅。我和前任女友已经分手两年多了,平时我是个严谨的人,谈恋爱也是别人介绍,分手后还没有和另外女人接触过。当我第一次和玲在一起的时候,既兴又不安。  

趁着酒兴,玲说其实自己有个谈了两年的男友,但没有正式职业,自己的收入就是两个人的生活费,但后来男友找到工作,却和单位里的一个女人搞到一起。看到玲伤心欲绝的样子,我开始安慰她,逗她开心。不久玲和男友分手,秘密地成了我的女友。这时由于业绩优秀,我被提拔为副总,趁此机会我也把玲调到了自己主管的营销部。  

虽然我和玲成为了一对“地下情人”,对外我们都宣称自己单身。为避免恋情曝光,我们约法三章:上班时,两人要刻意保持低调,彼此尽量少接触。于是,中午吃饭时,两人不能一起下楼;下班后,总是玲先行,我半个小时后再走;遇到同事聚会,两人绝不能坐在一起,中间至少要隔两人……三个月后我们扯了结婚证,但玲却实在无法忍受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常为一些小事和我争吵,让我感到非常苦恼。  

而在工作上,原来是想给自己找个靠得住的助手,但自从玲来了后,我发现事情开始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我安排玲负责外联工作,先慢慢熟悉业务,但玲却很不开心,认为没有把重要的工作交给她,而是让她干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恰巧公司里有一女孩,在公司创办之初就来了,所以负责一些重要业务。于是,玲开始挑剔和刁难对方,希望自己能干她那摊子事。玲这种做法引起了许多同事的反感,办公室里乌烟瘴气,完全没有了从前那种良好的工作氛围。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两边的人事处理都让我为难,最后害得我都不敢轻易出差,害怕自己不在的时候后院起火。  

最糟糕的是今年7月初,我和玲手牵手逛商场,竟被一名同事发现。玲当即脸红到了脖子根,我一个劲地和同事说好话,请她千万保密。次日上班后,这名同事倒没说什么,但一看见玲就不怀好意地笑,让玲感到很不自在。  

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让我们压力很大。深思熟虑了几天,我主动向公司递交了辞呈。对我们来说,谈这场恋爱感觉像做贼一样,继续这样,工作和生活势必会受影响。为了我们的爱情能健康发展,我和玲商量了一下,决定自己离开而玲继续留在公司。毕竟玲来公司不久,发展空间较大。而自己工作年限长,而且有比较清晰的未来。我相信,虽然不在同一个公司上班,但是卸掉了心中的压力,彼此都能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青zq] 标签:隐婚 生存方式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