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颖:夫妻管钱原则应是双赢和利益最大化

2011年05月16日 22:3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时尚:专家建议婚夫妻谁管钱?对于婚后双方的工资,如何进行管理和支配更有利于婚姻的和谐?

金颖:管理和支配的原则:双赢和利益最大。

婚姻其实就是两个人从单打独斗来到一个团队组合。但很遗憾的是,现在很多的组合却没有做到优势互补和强强联手的效果,反而因为彼此的差异导致了1+1小于2的局面。其实这样不也违背了我们要去找个伴侣来生活的初衷吗?对方的到来,没有为自己的生活添加色彩,反而成为了致命伤和拖着的后腿,那漫长的人生路又怎么可能携手看尽风景浪漫到老呢?呵呵。所以,到底是谁管理钱,也不是都交给男人或者女人那么简单的。

最近我有个朋友就在闹离婚官司,我说既然有缘做到夫妻了,一日夫妻百日恩啊,多么难得的缘分,不合适就好聚好散,干嘛要搞得那么悲壮的分手。他说没有办法,女方出轨,还早有预谋的转移家庭资产,老婆没有了,钱没有了,这口气一定得争回来!你看,钱是老婆管的,但出轨的并不是老公啊。

我另外有个朋友,他们家的钱就都是老婆管理的!老婆是个理财高手,结果,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面,靠投资房地产,让家里的资产翻了至少十倍。老公也很悠然自得的就守着一个技术工程师的职务,和老婆过着财富自由的生活。对他来说,工作不再是为了赚钱的职业,很是满足啊!

我还有个朋友,钱谁管?老公啊!呵呵,老婆是个天生看到数字就头大的人,只会花钱不会算账的人,你说这个钱是否还是一定要老公都上交呢?

我也有朋友,夫妻的钱是放在一起的,家里大的开销共同决定,而1000元以下的开销彼此自由支配和使用。也有夫妻是AA制的,彼此收入都不公开和透明;还有的是家里的开销都是老婆来的,男人的钱在哪里,还真不知道。……

其实,你说这些形式,哪个好?哪个不好?只有当事人双方自己来说好坏了。选择自己可以接受的,接受自己已经选择的就是最好的。

双赢和利益最大化,只要是有这个结果,无论谁管都是可以的。而让婚姻和谐的要素还有很多,不只是单单金钱的管理,我们要学习的关系艺术真不少呢,呵呵,大家说呢?

凤凰网时尚:还有什么想对网友们说的呢?

金颖:钱在两性关系里扮演了必不可少的位置,但不是说它就起到了绝对性的位置。我们不可以忽略它在婚姻家庭里的位置,但也不可以放大它的作用和影响力。让男男女女们出轨的要素实在太多了,但重点是不要为此丢掉对爱情的憧憬、对自己的信心和对婚姻的信任。当你管理好以上三点,钱和出轨自然就没有了必然的联系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金颖 管钱 男人工资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