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姻童话

2011年03月24日 15: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童话总是这样告诉人们:相爱的王子与公主从此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在1981年7月29日这天,英国王储查尔斯和戴安娜结婚了。那一天,伦敦城内所有教堂的钟声在上午9时一起敲响,服饰鲜艳的英国皇家骑兵仪仗队护送着王室的婚礼车队驶向教堂,沿途是上百万因为感受到大英帝国的幸福而欢呼不已的民众,英国广播电视公司用33种语言向世界转播了婚礼的盛况,全球7亿多观众沉浸在这童话般的王子与公主的爱情中。

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礼被誉为本世纪最隆重的爱情盛事。

然而,仅仅10年,举世瞩目的爱情已面目全非——尽管查尔斯与戴安娜在婚礼上的誓言是:互爱、忠实、珍惜。

查尔斯与戴安娜

裂痕在日复一日中不可弥合

身为英国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系统地接受过正规的传统教育。他爱好历史、哲学、考古学、人类学,考入剑桥大学的时候,历史和法文成绩均为A。大学毕业后,先后进入英国皇家空军学院、英国皇家海军学院、格林威治海军学院深造,取得了喷气式战斗机驾驶员证章,并在驱逐舰、巡洋舰、扫雷艇上服役、任职。查尔斯为继承王位做好了一切准备,但他仍是个“没有正式工作”的王储。于是,除了出访、公益、社会活动之外,查尔斯有了首先符合自己的教养,然后又是最需要体力或耐心的爱好:打猎、钓鱼、打马球、听歌剧、绘画、研读哲学。只要世界上有重要的马球赛事,查尔斯总是想方设法亲赴赛场,哪怕打得伤痕累累,总能获得他热衷于收藏的奖杯。而他钓鱼时,即使是两天没能钓上一条鱼,依然能够乐观地继续守候。查尔斯还是英国皇家歌剧院的资助人,欣赏古典歌剧令他流连忘返。

如果查尔斯仅仅是王储,那么他当然应该迎娶戴安娜,因为她出身名门,年轻漂亮,更重要的是,在与查尔斯相遇以前,她甚至没有交过男朋友,她让乐此不疲地搜罗王室秘闻的英国媒体找不到任何污点。戴安娜成为了英国王妃,但最终却无法成为查尔斯所需要的女人。没能读完中学的戴安娜喜欢时尚杂志和通俗小说,喜欢逛街购物和流行音乐,喜欢被查尔斯称为“可怕的表演”的跳舞。当戴安娜成为王妃后,她可以学会王妃所需要的礼仪、着装、言谈;但作为要与查尔斯日日相伴的女人,戴安娜无法具有与查尔斯相同的兴趣和爱好,她几乎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去了解和体贴一个与她迥异的男人,因为她和查尔斯结婚的时候只有19岁,在这之前她的全部经历仅仅是学业平平的学生、一家贵族幼儿园的保育员。

查尔斯在与戴安娜结婚的那天对全世界说,他要长久地记住这美好的时刻。然而一天的记忆弥合不了现实生活中日复一日的裂痕。更何况英国王室的情事从来都是最值钱的新闻,而任何情事中的裂痕一旦成为众目睽睽下的“猎物”,结局只能是不可修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查尔斯 戴安娜 戴安娜情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