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姻童话

2011年03月24日 15: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查尔斯与戴安娜

他们尊重各自的生命渴望,却伤害了彼此

相对于查尔斯和戴安娜在婚礼上的誓言,他们惟一能够葆有的只有忠实了——即使贵为一国之王储和王妃,他们仍无法漠视自己的生命理想。

1994年,查尔斯被立为英国王储25周年,在电视采访中,当着1270万观众,他承认自己与另一个女人拥有25年之久的感情。25年间,这份感情断断续续,但终令彼此难以割舍。面对查尔斯的公开表白,全世界都无法理解,因为全世界只看到了那个女人不及戴安娜的年龄和容貌,全世界都认为查尔斯最应该在乎的是他的王储地位。可是,查尔斯在25年间一直感受着那个女人温存的关心,她和他一样爱好骑马和打猎,她也喜欢阅读历史书籍,她那被蒙巴顿勋爵誉为“超群的智力”令她能与查尔斯热情而幽默地畅谈他感兴趣的一切。查尔斯不想放弃他所渴望的感情,虽然受过最严格的礼仪教育,他也不想过表演式的生活。1996年,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婚了。

当初戴安娜嫁入王室,所有的人都羡慕不已,只有一个女人反对,她就是戴安娜的生母。母亲极力反对戴安娜成为全英国的公众人物,她的道理是,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能够经受得住千万双眼睛成年累月明目张胆地打量。然而,任何一个19岁的普通女子都难以拒绝一夜之间贵为王妃,更何况戴安娜在成为保育员之前甚至没有一份固定的工作。戴安娜爱查尔斯,只是无法令查尔斯对她的感情持久弥坚。查尔斯的日渐疏远令戴安娜饱尝孤寂之苦,她还那么年轻,陌生的王室生活和刻板的社交礼仪令她更加需要呵护和关爱,在这种情形下她遇到了皇家骑兵队的休伊特。戴安娜向休伊特倾诉自己的苦恼,感受着休伊特给予她的激情和赞誉,这是一个女人在爱情生活中格外需要的。1991年,休伊特被派往海湾,戴安娜的情书一封接一封地跟随着休伊特发往海湾:“我极度痛苦地等待着你的消息……快快安全地回来……我多么盼望能为你生一个孩子……”戴安娜珍重自己与所有普通女人一样的渴望,但毕竟全英国只有她这一个王妃,于是,有一天,她的爱情被休伊特无情地出卖给公众,价格仅为300万英镑——人也许会错爱,但爱没有错。当休伊特的《爱河中的王妃》出版,整个英国都等着戴安娜的回答。1995年11月20日,戴安娜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面对全世界两亿观众,王妃第一次说出了她在华丽生活的外表下的不幸。戴安娜曾对女友说,除非找到真正的爱情我才结婚,因为我永远不愿离婚。可命运是她必须离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查尔斯 戴安娜 戴安娜情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