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婆婆们为何总是无比强大

2011年05月09日 13: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婆婆们总是无比强大

口述:小玥,28岁,银行职员 记录:七月

24小时,我们由路人变成了恋人。

爱情突如其来,我喜欢霎那间心动的感觉,激烈而温暖。算下我们有多久没见?这是嘉琪面对我的开场白。看我这个数字白痴掰着手指也数不过来,他一下子笑起来,对哦,你以前数学总是不及格!十年啦,我们有十年没见。那么久,他还是我曾经暗恋很久的座男生吗?

早年学化学时有学到一种惰性气体,性质安定,不太容易与周遭的化学元素发生反应。好似这么多年来,我对嘉琪的感情。如果单恋也可以算做恋爱,那他应该算是我的初恋吧。我曾为可以在上课的时候偷偷和他传纸条而激动不已,也曾在很多个清晨小心翼翼地提前半小时来学校为他整理课桌,都是那么久之前的事情,可是一见到他,就仿佛旧日重来一般。我走了一圈,依旧回到这里,而他,长成了我更喜欢的样子。

这一次我完全没有矜持,没有情窦初开时少女的羞赧。我们是在一栋写字楼的大厅遇见的,人流密集的淮海路。我来拜访客户,他呢?我心想,倘若只是打个招呼就擦身而过,那么今生也就会这么错过了。我问嘉琪要电话号码,他很自然地回答我,你的手机号给我,我拨你。这样的情境饱含深意,果然第二天就有后续故事了。他约我看电影、吃饭、去酒吧听乐队的现场演出。24小时,我们由路人变成了恋人。听起来好像快得不可思议,却发生得自然而然。

这是我们家,你怎么可以擅作主张?

打知根知底的小时候起就认识了,现在重逢,无非是继续而已。十年前就爱着的人,十年后居然真的可以嫁给他,那是多浪漫的事。第一个周末,我去嘉琪的家里见了他爸妈;第二个周末,他请我父母去餐厅很正式地吃了顿饭。我们的婚事就这么高效率地定了下来。

现在回过头想想,虽然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闪婚,我和嘉琪的感情从确定到升温,真的太过草率。我忘记时间已经流转十年,我们应该再尝试相处,看看彼此是否合拍。早在装修房子和筹备婚礼的过程中,我就发现我和嘉琪在个性上有点小冲突。我是典型的完美主义,装修要请设计师,每一件软装都要跑十几家店,反复筛选;婚礼也是,我愿意大热天的一下午跑四家婚庆公司,找化妆师试妆,不厌其烦,定要试到满意为止。这些让嘉琪十分抓狂,他是典型的理科男,对一切形象的东西都不感兴趣。不过因为爱我,他还是宠着我,尽量满足我的一切要求。

我们只为一件事大吵特吵过,气急败坏时还说到要离婚。嘉琪的父母替他买的婚房是全装修的,可是有一处柜子的设计我特别不喜欢,于是便托朋友请人来拆掉重新规划。在我看来很正常的事情,却惹恼了嘉琪的母亲,她是个很强势的女人,当场就黑着脸指责我:这是我们家,你怎么可以擅作主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婆婆 们总是无比强大 小时我们由路人 嘉琪 闪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