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杨谨:女人应感恩与赞美“怕老婆”的先生

2011年06月02日 20:14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杨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杨谨陶氏英合签约专家/情感专家/心灵营养师

凤凰网时尚:如何看待现在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男人开始“怕”老婆?

杨谨:男人“怕”老婆分两种情况:

1、真怕,怕情绪化的她动不动发作,所以在行为上处处讨好老婆,以求息事宁人。

2、真爱假怕,怕她受委屈、受累。所以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呵护备至。

第一种情况里,男人被管的感受多过被爱。第二种情境下,在别人眼里的怕,是两人世界里的甜。“怕”是在意的另一种形式,无论哪种形式的怕,都是男人怕埋怨、怕伤感情,怕争吵,最终怕的是和这个女人分离。

凤凰网时尚:你觉得男人“怕”老婆的深层原因是什么?这种“怕”是否一定利大于弊?

杨谨:怕老婆深层原因是来自家族遗传,第一种情况里,男人的脾气温和甚至是懦弱,这样的男人通常有强势的妈妈,而爸爸恰恰也是怕老婆的。童年时的他习得了家庭内部女强男弱的相处模式,成年,见到类似妈妈的强女人,才觉得找到了家的感觉,于是在自己的家庭中,继续延续爸爸的弱势角色。即使有时觉得不舒服,但也不知为什么及如何改变。第二种情况下,男人的妈妈常常性格柔弱或者身体欠佳,所以一直处在被人照顾的状态下。男人在孩童时期就看见爸爸照顾妈妈,所以习得了这样的信念,能照顾好女人的男人才是好男人。长大了他自然会去寻找需要照顾的对象,把好男人的行为延续下去,在别人的眼里成了“怕”老婆。

现实生活中也会上演有这样的例子,无论哪中情况下的“怕”,长时间地超压运转会让男人感到身心疲惫,毕竟现在的社会责任对男人的要求大大地超过了上一辈人。所以好男人们也有受不了、变个性的时候。突然发作时,让身边的女人吃惊不小,往日的优越待遇突然面临坍塌的危险。可见,无论是哪种“怕”都有其弊端:那就是,男人自身压力如何及时缓解。如果每位先生都是抗压、解压高手,日子自会风平浪静且游刃有余地渡过。但如果不是,压力聚集到一定程度,终会有爆发的一刻。所以需提醒仍沉浸在因先生是“怕”老婆的人而自我感觉良好的老婆们的一句话是:成人间的平等关系、互敬互爱的相处模式才是长久之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杨谨 情感 怕老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