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韵蓉:台湾女人不温柔娘家人会感觉很丢人

2013年07月07日 16:02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我心安处是幸福

四、我心安处是幸福

凤凰时尚:最一个问题金老师,您是一个其实在多个角色都是特别幸福的一个女性,其中角色有妻子、母亲、情感专家还有情感畅销书的作者,您自己最喜欢哪个角色?

金韵蓉:我最喜欢当然妻子跟母亲是你必须要有的角色,而且我超喜欢我目前的这两个角色,但如果说从我的职业的所谓的头衔来说,我最喜欢的是当一个作者,我觉得这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让我常常在机场或者在地铁里头,遇到一些我根本就不认识的一些年轻的女孩,然后就突然走到我面前就告诉我说,金老师我只是想跟您说您的某一本书里头的某一段话在我什么什么时候对我的影响特别特别的大,对我的帮助有多大,然后就含着眼泪就离开了,每次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说我再怎么写我都会觉得我超级的幸福,我现在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有一次在北京的地铁5号线上,真的我就坐在那个地方很安静的坐着,我旁边一个女孩也很安静的坐着,然后突然她在弄手机写什么,我以为她在写短信然后她就突然把她的手机交给我,一句话都没有她就把她手机交给我,我拿了她的手机她在手机上面写了一段话,告诉我说我的哪一本书对她的影响都多大,她多么感谢我,多么喜欢我,很冒昧的打扰我了,但她只是很想告诉我,然后我看完以后我就递给她,我也热泪盈眶,她也热泪盈眶。

你知道那个过程让我真的觉得作为一个作者是多么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我就拿这本书来说,就像是我写的这本《我心安处是幸福》,我为什么会,你知道我们选了好多的名字,我甚至在我的微博上面问网友,帮我一个忙,因为我取了两个名字,一个是玫瑰盛开,一个是我心安处是幸福,我觉得我都好喜欢,后来几乎有90%的网友一面到的要《我心安处是幸福》,因为她们真的觉得也许我拥有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但是现在我觉得我最缺乏的一个东西就是心安,就是心安,我觉得这已经是一种特别难以乞求的一个生活状况,所以我在我这本书里头我真的觉得我写的蛮好的,真的,我真的提供了一些我个人的经验,我们的编辑甚至认为这本书有点像是我的半个自传,因为写了好多好多我从小到大我的生活经验,为什么我今天会提任到这件事情,我从我的生活当中学会了什么事情,我举出了好多我个人的例子,有一些真的很丢人的例子,所以我觉得是作者。

凤凰时尚:那我们就带着对幸福的这种追求,也期待老师的新书,也感谢大家收看我们这一期的《情感夜话》,谢谢。

金韵蓉:谢谢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