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韵蓉:台湾女人不温柔娘家人会感觉很丢人

2013年07月07日 16:02
来源:凤凰网时尚

金老师解读台湾女人性格里的温柔

2、台湾媳妇不温柔:娘家人会感觉很丢人

凤凰时尚:我们就像金老师刚才说的,我们凤凰网也做了这样一个调查,我们怎么看台湾女性以及大陆女性,其实有一个差异化这样一个调查,就像您刚才说的,我们其实调查也证明了这一点,因为我们有七成网友认为台湾女性还是比大陆女性更温柔,确实是这样,我们其实更好奇的是这样是和传统有关系吗还是?

金韵蓉:我觉得有关系,我可不可以再说一个故事?

也是两年前,应该差不多两年前,我们有个同事要结婚,因为她要结婚,所以她就希望我先生也能够到场我也能够到,我好像在某个地方说过这个故事,然她就希望我作为一个就算是有点知名度的人在她的婚礼上要说话,我先生要作为他们公司的领导,因为我先生是这个公司的老板,所以要在她的婚礼上说话。

结果我们就在我妈妈家就在讨论这件事情,后来我先生就决定说我可以参加,但是我就不说话了,就你说话就行了,我也觉得OK啊,那好啊,我就说好那我说话,结果我先生就出去办事了,就我妈就特别,我先生走了以后我妈就忧心忡忡的坐在我旁边,就跟我讲说,我妈就说,男人在场的时候女人不要抢着说话,你别说话,让你先生说话。

你就知道这就是我们受的教育,对我来讲我觉得没关系,我说话跟他说话这个中间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就说有什么巨大的差别在里头,对我妈妈来讲她就会觉得说你抢着说话你就不是一个特有妇道的人,我不是说我妈妈说的一定是对的,我只是想用这个例子来说明,这就是我们接受到的教育,所以现在在台湾,如果说我今天结婚了,我在我的夫家怎么样怎么样,我妈就会觉得很丢脸,她就会觉得人家一定会骂她,就是说你怎么把女儿教成这个样子,这么没有家教这么没有教养,所以这个女儿在婆家能够怎么地怎么地,所以我觉得可以说是跟传统有关,我觉得台湾可能会更传统一些。

凤凰时尚:可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像从您妈妈那一辈开始到您,其实还是有改变的,对于现金的台湾女生来说,是不是这一块也是会有改变,还是说一脉相承?

金韵蓉:我觉得一定会比我们更强势一些,这是肯定的,就像是我会比我妈妈更强势一些,这是肯定的,但是即便是强势他还是一个相对的,他会比我们强势,但如果要他跟大陆的同年龄的女孩比较起来,还是很弱的,还是很温柔的。

3、台湾女性很温柔但是很“懒”

凤凰时尚:那您觉得大陆的女生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此强势,能够顶起半边天的感觉?

金韵蓉:我觉得这个当然跟整个社会文化是有关系的,我觉得如果原谅我这么冒昧的说,我遇到过好多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女性,当她们的女儿大了要结婚了,她们其实是蛮担心自己的女儿在夫家或者在婆婆面前是被欺负的,所以他可能会告诉女儿就说你其实要捍卫自己的权利,或者是你需要去争取或者是什么,所以我觉得可能我们一脉相承的那个氛围或者是社会的文化我觉得造成的是这个样子,还有我必须承认就是大陆毕竟地大物博,有这么多的人,所以你要在一个单位里头或者是在一个环境里头,你要能够脱颖而出的话,你肯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你需要强悍的地方肯定要比台湾的女孩要多。

凤凰时尚:三成的网友会对台湾女人的印象是小鸟依人,温婉可爱,您觉得这种描述准确吗?

金韵蓉:我觉得很准确,我前一阵子回台湾,我跟我先生两个人就点餐吃饭,那个女服务员走到我们旁边要点餐的时候,那个声音嗲的我都听不下去了,我说天啊,怎么可以嗲成这样,就那个声音就特别林志玲的那种声音,所以你们如果觉得林志玲的那个声音很嗲的话,你去台湾看一看。

凤凰时尚:都是这样吗?

金韵蓉:没有都是,但我觉得比例还蛮高的,就特别的嗲,女性化,但我觉得这个是有好有不好的,如果你去跟台湾的女孩在一起的话,你会发觉他们其实学历也挺好,他们也有工作的能力,但你会觉得她的积极性或者是进取心是不够的,真的是不够的,所以我会觉得台湾的女孩比较安逸,原谅我这么说,有台湾女孩正在看的话,我觉得比较懒,我喜欢用一个单词来形容大陆的女孩,我觉得会比较犀利,在工作上面在生活上面,你可以看见后面的能量,但台湾的女孩有的时候你会觉得说你可不可以稍微快一点,或者你可不可以稍微强一点,我觉得这个东西是不够的。

4、爱情中女人要温柔:因为无法强势主导与被呵护同时兼顾

凤凰时尚:可能在职场上我觉得像大陆的女孩这种犀利也好,这种争强好胜的心态也好,还是蛮有力的,但在爱情当中会不会台湾女性更有优势一些?

金韵蓉:我不能够完全这么说,这个当然得看你所处的另外那个人是喜不喜欢你这个人格特制,有的时候女孩子太温柔了或者是太不犀利了,对男孩子来讲他会有点害怕,他会觉得说你别这么好像是你的生活就只以我为中心,所以这个在爱情上面其实不尽然完全是好事。

当然如果你在爱情关系当中比较犀利的话,也不尽然完全是坏事,我听起来好像是特和稀泥这个回答,但实际上真的我觉得得有度,但如果你硬要我说,你就一刀切,要更犀利好还是更小鸟依人好的话,我会宁愿你稍微小鸟依人一点,因为毕竟这个是比较符合女性的角色,再怎么我觉得我们再怎么现代化,我们还是一个父系的社会,还是要习惯以男性为尊,因为这是一个父系社会里头的一个共同的价值,所以如果女人能够稍微的小鸟依人一点,稍微的柔软一点,我觉得还是比较吃香的。

凤凰时尚:而且在东方社会的话,男性对更小鸟依人更温柔的女性的确会有更多的照顾。

金韵蓉:对, 我觉得你说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东西,就是因为在两性关系当中太犀利的女孩或者是大陆的女孩,我姑且说大陆的女孩,她们陷入了一个你们陷入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当中你知道吗,就是我要争取我的权利,我要有主导权,我要犀利,我要强势,但是与此同时我又不愿意放弃我被呵护我被照顾我被爱的权利,所以你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所以就弄的特焦虑,男人特焦虑,当你的男人很焦虑的时候,你自己也变得挺焦虑的,因为这个关系就会变的比较紧张,所以你得知道当你争取一些东西的时候,你有可能需要松手要放弃一些东西,这个是必然的,所以这个时候你就得看在我的价值观当中我的恋爱观当中或者是我的幸福观当中,哪一个是最重要的,你得取舍。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