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韵蓉:台湾女人不温柔娘家人会感觉很丢人

2013年07月07日 16:02
来源:凤凰网时尚

谈到对于台湾女性的整体印象

二、婚姻与家庭

1、三个关键词形容台湾女性:温婉可爱、有礼貌、不够进取

凤凰时尚:还是说回关键词,我们刚才网友有投出来小鸟依人温婉可爱,您有没有三个关键词可以形容一下台湾女性? 

金韵蓉:我觉得温婉可爱是,这个是非常正确的,小鸟依人我觉得OK,我同意,台湾女孩确实是比较小鸟依人,我另外一个关健词就要说了,我当然我觉得台湾女孩是比较客气的,是比较有礼貌的,这是肯定的,然我觉得就是我刚才说的,我觉得台湾的女孩真的在进取心上面我觉得是不够的,我觉得她需要再努力一点。

凤凰时尚:说到进取心,其实我们觉得因为我们也会接触到不同的台湾女性,但是自我感觉就在工作场合遇见的她还有在家庭氛围里面遇见的她都是不尽相同的,您觉得台湾女性是会有这种多面角色的转换吗?

金韵蓉:因为你想想看,毕竟你是在北京的台湾的同事,他们毕竟飘洋过海离开了家乡,然后到了北京这个人身地不熟的地方,所以他必须要学会独立,他也必须要在这样子的一个氛围里头,如果你周围的同事大家都很强都很犀利,如果你不强你不犀利你势必就回台湾去了,所以你也必须要被训练的需要犀利需要强一点,一旦回到家庭以后,如果他先生不管是台湾人或者是大陆人,我觉得女性比较传统的台湾女性的东西还是会出来的。

凤凰时尚:社会氛围造成的。

金韵蓉:我觉得是,你的工作氛围。

2、台湾女性更愿为家庭牺牲

凤凰时尚:您觉得台湾女性还有大陆女性,您也接触了特别多,你觉得性格最大的地方在哪?

金韵蓉:台湾女孩的妥协度会高,这个也跟我刚才说的,我们比较柔软,但是我要强调一下并不是说台湾的女孩子的温柔一定就是非常非常好的,没有那么的进取也不一定就是特别特别的不好,还是有一个度,所以我觉得最大的一个区别我觉得可能是我们更容易妥协,我们更愿意去做一些多一些的牺牲。

凤凰时尚:是为家庭还是为什么?

金韵蓉:我觉得为家庭,绝对是为家庭,如果说去工作,在工作的场合当中老板跟你讲说你要加班,我的经验是在大陆你让你的工作伙伴加班,他们就OK,他们虽然很不高兴但他们就加班,但如果你在台湾让他们加班,他就会觉得说我的生活品质受到影响了,所以我其实我不想加班,然后你就说服他说加班有加班费啊,其实我不在乎的,他不加班,有时候你就会觉得说如果在大陆的话,大陆的女孩多么有效率,他们多愿意为工作付出,所以有时候就会觉得比较焦虑。

凤凰时尚:这也很符合我们网友对台湾女生的一个看法。因为有四成的网友认为台湾女性会比大陆女性更顾家,其实从维系家庭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台湾女性和大陆女性用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您觉得呢?

金韵蓉:对,但是我特别想说的就是我们千万不能够忘记,即便我是一个家庭,这个家庭还是存在于一个大的环境当中,如果说这个大环境,整个社会的氛围,社会文化它的价值是赞扬这种方式,或者他是觉得这种方式是好的话,你在其中你就不会觉得你做错事情了,或者你不会觉得你委屈,因为你的同学,你的同时或你的邻居都是这个样子,所以我觉得就要看你在哪里了。

凤凰时尚:生活习惯的问题,以及周围的适应了。

金韵蓉:对,因为我们绝对是一个群体,人是太需要从属了,我需要属于,如果我生活的这个群体大家都是这个样子,我也需要这个样子。

3、台湾女性很不喜欢与公婆住在一起

凤凰时尚:那您这本书当中有没有对比如说家庭这块幸福的维系是一个怎么样的解读和方法?

金韵蓉:我觉得我的这本书《我心安处是幸福》,我觉得它有一个跟我以往的书有一块,非常重要有将近3万个字我写的是婆媳关系。

凤凰时尚:这个非常重要。

金韵蓉:对,因为这个对于女孩子在婚姻当中你觉得你幸不幸福,或者你的婚姻以什么样的方式被呈现出来,我觉得跟婆媳关系是很重要的。

凤凰时尚:其实在我们网友调查当中也有一个选项特别有意思,其实很多男性网友都非常叫赞赏,就赞赏台湾女性对于认为台湾女性会比大陆女性更孝顺,因为她们愿意很大一部分愿意和自己的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现在还是?

金韵蓉:没有,这个是错误的认知,其实台湾女孩是很不喜欢跟公婆住在一起,其实也不是就台湾女孩,我觉得全世界的女孩谁会喜欢跟公婆住在一起。

凤凰时尚:对,是不喜欢,但是还是会遵从这种家庭的关系或者是也好,然后会住在一起。

金韵蓉:我觉得是这样子的,就如果说非住在一起不可的时候,如果现实非要求你要住在一起的话,我觉得台湾女孩的反抗会比较弱一些,我可能会反抗,我可能会不高兴,但是我不会这么强势的就把我的不高兴或者我的反抗表现出来。

凤凰时尚:可能还是最后会遵从整个的这样一个意见,还是会住在一起,这是孝顺的表现吗?

金韵蓉:我觉得是,因为如果说非要我们住在一起的话,我们的母亲可能就会说这也是你应该要尽的孝道,那就住在一起吧,还有就说还能有多少年呢,你确实要好好的孝顺人家什么诸有此类,所以我们可能比较容易被说服,但是我觉得好的事情是不管是台湾的,或者是大陆的,我这个年龄的女人大部分的人都说,我可不要跟我的儿子跟儿媳妇住在一起。

凤凰时尚:为什么呢?

金韵蓉:多麻烦,我才不想住在一起,我有一个儿子,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跟他们住在一起,多被限制,我可不想去处那种关系。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