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丁力:同性恋和异性恋的婚姻需考虑彼此看重什么

2011年05月23日 21:4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两性情感专家丁力

凤凰网时尚:如何看待同性恋和异性结婚这一现象?

丁力:人的一生性取向是会发生变化的,可能会因为环境、特殊事件、特殊经历等发生改变,在绝对同性恋和绝对异性恋之间还存在双性恋倾向的很大一部分人群,在这群人中因为各种原因不一定能够正视自己的性取向,不能认同接纳自己的改变,害怕自己的改变违法大部分人群的价值观、道德观和婚姻观,从而妥协社会妥协现实,让自己生活在痛苦中,强迫自己选择别人觉得对的生活方式,欺骗自己的内心的愿望,于是我们看到了很多人在婚姻中伪装着表演别人眼里的幸福,自己和伴侣却很痛苦。

凤凰网时尚:如果结婚多年,发现自己的另一半是同性恋,是否建议离婚?

丁力:社会学家认为婚姻具有四大功能,一是满足性的需要,二是经济的欲望,三是满足生育的欲望,四是教育的需要。每个人对婚姻的看法不同,事实上在婚姻关系中的2个人是可以定义他们婚姻的功能和意义的。如果结婚多年,发现自己的另一半是同性恋,那么对于当事人来说,最需要考虑的是,彼此最看重的是什么?能够舍弃的又是什么?如果彼此看重的是经济,能够舍弃性,那么在婚姻中可以不必要非有性不可,还可以通过很多其他方式来满足性的需求。在中国有很多无性婚姻,在一起10多年没有性关系,但是依然情感和信任关系很好,并不愿意离婚,他们享受彼此陪伴的过程也挺好的。婚姻的形式是多样性的,没有一定的定式,可以根据当下的婚姻状态,满足2个人需求来制定适合他们的婚姻状态和生活方式,主流社会的形式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枷锁,那么我们就要学会抛开主流枷锁,问问自己的内心到底要什么?

凤凰网时尚:对于同性恋和异性恋结合的夫妻,专家对夫妻双方有什么建议?

丁力:首先要开诚布公地交流自己真实的意愿和取向,给对方足够知情权的尊重,让对方先来选择,希望在未来如何面对生活,决定在一起还是分开。给对方足够的时间来考虑和接受这个问题,并愿意为对方的选择来承担责任。如果对方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那么就需要请专业人士来帮助自己的伴侣走出困境,继续面对现在的生活。

经济:事实上婚姻中的经济问题和伴侣的性取向没有直接的关联,但又存在关系。不管在什么婚姻状态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能够照顾好自己,为自己的生活承担责任。如果不能接受这段婚姻关系,那么可以考虑离婚,至于财产分配时,可以考虑补偿给对方更多一些,让自己和伴侣都能够得到内心的安慰。

生育与教育:如果已经有了孩子,那么双方就必须得交流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根据孩子的年龄阶段来沟通关于父母之间存在的问题,虽然很多父母想隐瞒孩子,不想让孩子受到伤害,但孩子总会知道实情是什么,与其从别人哪里听到流言蜚语,不如给孩子足够的信任,让孩子早点知道并学会理解父母。如果没有孩子,那么就一定要先解决完2个人的问题再考虑要孩子的事情,不要让孩子成为父母的牺牲品。

凤凰网时尚:如何看待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是否能解决这一尴尬的社会问题?

丁力: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应该是必然的趋势,也是尊重人性尊重伦理发展的必然过程。主流和非主流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仅仅是人多与人少的关系。但并不意味着,人多说的道理就是对的,人少说的道理就是错的。简单的二元论在今天多元化发展的社会来看,已经是需要再更新了,想想近代同性恋文化的发展历程,就说明了人类历史文明的进程从来没有停下过脚步,也没有人可以阻碍它的发展。这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我们应该尊重这个过程的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同性恋 异性恋 婚姻 丁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