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无性婚姻”中谁是受害者?

2011年06月08日 21:5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案例三 60自己找知己

对于45岁以上的夫妇中,有1/3是无性婚姻。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是无性生活。在某医院工作的高勉(化名)就是60后的人,她在婚内几乎一个月也就那么一次性生活。

她经常抱怨老公不会享受人生,在他需要的时候就直奔主题,什么爱的前奏统统没有。到后来,夫妻两人有时一个月不做一次,为此她是感觉很郁闷。后来,等她遇到了一个蓝颜知己,云里雾里就像鱼儿有了水一样……她从来都没有想到要离婚,只觉得人生苦短,自己也没办法,只希望不要苦了自己。

专家点评:这种方式是饮鸩止渴。一旦对方知情,这就是一种对婚姻的伤害。高勉遇到蓝颜知己,就好比鱼儿遇到了水。在夫妻之间,有道德的约束时,人在床上可能会束手束脚,而外遇中没有道德约束,那种猎奇、刺激的感受让其很兴

婚姻生活中既要妥协又要努力,夫妻双方不要逃避性生活上的矛盾,不要以为不讨论,回避就好,更不能把外遇当作报复对方的一种方式。另外,别总把无性婚姻的责任都推到对方头上,这也不是外遇的理由。(张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无性婚姻 形婚 性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