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之谜:共同生活经历会反映在脸上(图)
2010年01月18日 11:45 ELLE中文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类吸引伴侣的特质究竟是什么?心理学家一直在探寻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认为幽默感、亲和力、智慧,以及具有相似的价值观是具有吸引力的标志。但是科学家的研究已远远超出了这些,他们认为遗传基因也同样是吸引力的决定因素,而且这种决定因素更加神秘。

由几所大学共同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女性更喜欢像她们父亲那样的男性,甚至连没有血缘关系的养女也有同样的偏好。参与此项研究的匈牙利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ecs)的研究人员塔马斯•伯瑞斯科(Tamas Bereczkei)把这一现象称为“性印记”。也就是说,女性往往以她们的父亲为标准,来选择她们未来的伴侣。

研究还发现,亲密的父女关系常常会导致女儿最终嫁给和她们的父亲相似的男性。同样,与女儿关系亲密的父亲也往往会为女儿树立一个模范丈夫的形象,这也是我们所说的“性印记”。

其他研究表明,腰围与臀围的比例是另一个决定吸引力的微妙而重要的线索。对于男性来说,有吸引力的女性的腰臀比例一般为0.7,这意味着她可以生育健康的宝宝。而对于女性来说,有吸引力的男性的腰臀比例一般为0.8-1.0,但其他特征也很重要,比如身高和体格。腰臀比例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这一点并不是巧合。人体的荷尔蒙分泌决定了脂肪堆积的部位。如果腰臀比例比较理想,说明荷尔蒙分泌比较平衡,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健康的伴侣。

面部对称是具有吸引力的又一个特征,它也是反应身体健康并能生育健康宝宝的标志。在过去的研究中,大部分研究对象都认为面部越对称的人,身体越健康,而且越有吸引力。新墨西哥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的进化生物学家兰迪•松希尔博士(Randy Thornhill)发现,脸部较对称的男性往往比那些脸部不太对称的男性拥有更多的性伴侣。兰迪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女性常常是男性争夺的对象,因此她们有更多的选择权,从而也会更加挑剔。
总而言之,基因相似和共同的生活经历是夫妻长相类似的重要原因,换句话说,夫妻会有夫妻相不仅取决于一开始的择偶选择,还取决于夫妻多年来共同的生活经历。人们总是希望找一个与自己相像、与自己身边的模范丈夫(模范妻子)相像的伴侣,但同时也想找个能一起白头到老、相濡以沫的伴侣。巧合的是,当与爱人一起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之后,人们会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真的与爱人如此相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更多新闻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镇柜之宝 人人都爱小黑裙

败大牌 香港购物全攻略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女人把性感收回泳衣内
最美瑜伽教母成时尚界宠儿
LadyGaga穿正常比基尼诱男友
小巩俐裸色衣展丰满体态
男人出轨5个心理过程
海清失守霍思燕妖冶诱惑
克林顿夫妇风光嫁女
“美臀天后”谁敢称霸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李想